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环保部通报京津冀及周边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情况

日期:2017-05-25    来源:央视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5/25
14: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染防治 脱硫 除尘 环保

5月23日,23个督查组共检查368家企业(单位),发现260家企业存在环境问题,约占检查总数的70.7%。存在问题的企业中,“散乱污”问题企业89家,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的35家,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的33家,存在VOCs治理问题的10家,防扬尘措施不完善的32家,存在其他问题的61家。

从近期督查情况看,污染治理设施不完善或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的问题仍较为突出,近期发现的典型案例有:

5月22日,第二十一督查组在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县检查时发现,隆昌糠醛有限公司烧渣炉污染防治设施陈旧老化,出口冒黑烟;现场检测喷淋液pH值呈酸性,脱硫设施不正常运行。脱硫循环水池开裂,未采取防腐防渗措施,跑冒渗漏严重。原料破碎工序未建设污染防治设施。

5月22日,第二十七督查组在河南省焦作市温县对焦作宏达耐火材料有限公司检查,督查组抵达现场时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但督查人员通过调取该企业用电情况显示其之前一直处于生产状态。破碎研磨工序收尘设施老化损坏无法正常使用,粉尘散落痕迹明显。煤焦油搅拌车间无废气收集治理设施,废气直排环境。

5月23日,第十督查组在河北省武安市检查时发现,河北新武安钢铁集团鑫汇冶金有限公司130平米烧结机1、2号线脱硫设施运行不正常,脱硫中控系统显示1号线脱硫pH计长期处于故障状态,2号线脱硫系统乳液泵、氧化风机和循环泵长期损坏,不能正常运行。自动监测设施显示球团竖炉脱硫设施烟气进口二氧化硫浓度为2855mg/m3,出口二氧化硫浓度为0,氧含量21%,数据严重失真,在线监测设施不正常运行。

5月23日,第六督查组在河北省保定市蠡县检查发现,河北一川胶带集团有限公司密炼、硫化等工序部分废气收集管道断开,VOCs废气无法有效收集,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锅炉烟气治理设施未运行,自动监测设施擅自停运,数据采集仪关闭。

上述问题,督查组已及时移交当地环保部门进一步调查处理。环境保护部将进一步加大突出问题督办力度,督促尽快落实整改,同时还将派出巡查组,对督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逐一核查,对账销号。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