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化州部署鉴江流域水污染整治工作 全力改善鉴江流域水质

日期:2017-05-25    来源:茂名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5/25
14: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流域治理 水污染防治 水污染治理

近日,化州市召开鉴江流域水污染整治工作会议,对改善鉴江流域水质,全力推动绿色发展、改善环境质量、保障环境安全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化州市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对下一阶段的鉴江流域水污染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会议通报省环保厅、茂名市环保局关于水污染防治考核断面水质超标预警函以及传达茂名市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宣读《化州市2017鉴江流域水污染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据了解,鉴江江口门断面为国家对我省水污染防治目标考核断面,为改善鉴江流域水质,2016年化州市政府制定出台了《化州市鉴江跨市交界断面江口门水质达标实施方案》,但由于各镇(区、街道)和有关单位重视不够,执行不到位,今年1-3月,江口门断面出现水质超标。为明显改善鉴江各支流水质,确保江口门断面稳定达到三类水质目标,化州市扎实推进整治工作,明确整治措施和目标:今年年底前,依法关闭或搬迁禁养区内的畜禽养殖场(含小区)和养殖专业户;完成化州市城区截污管网建设;妥善解决化州市民营科技工业园污水问题;采取强有力措施开展多谷高低排渠、茅岭高低排渠、石湾河、官桥河整治,消除黑臭。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化州市水污染防治形势的严峻性;进一步明确水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底线;突出抓好鉴江流域水环境防治的重点,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发展之路。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