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黑河市四部门联合开展进口固废执法检查

日期:2017-05-28    来源:黑河市检验检疫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5/28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体废物 工业固废 节能环保

QQ图片20170528115316

按照国家和省关于加强进口固体废物管理和打击各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相关部署和要求,5月24日,黑河市环保局、黑河海关、黑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黑河市公安局对市区内的黑河和兴经贸有限公司进口固废存储库开展了联合执法检查。

现场检查发现,该库现存储进口废纸壳100吨。联合检查人员就企业的进口固废存储设施和存储手续进行了细致检查。黑河市环保局严格落实《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办法》和《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环境保护管理规定》及进口废物相关管理规定,认真开展进口固体废物初审工作;黑河海关强化进口固体废物“三个100%”的查验要求,在控制转关、单证审核等方面加大查验力度;黑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则细化检验检疫流程,对进口固废的环保项目、动植物、卫生检疫和品质数量进行细致检验;黑河市公安局同市环保局建立联合打击环境违法犯罪的长效机制,加强打击破坏环境的执法力度。通过联合检查结果显示,该企业证照齐全,运行良好,未发现违规操作和违法行为。

此次检查是四部门之间的首次联合执法,增进了环保、海关、检验检疫、公安四部门之间的交流合作,在进口固体废物管理工作上形成了监管合力。联合检查组表示,要以这次联合检查为契机,继续保持进口固体废物监管水平和打击环境犯罪高压态势,加强进口固体废物管理和打击固体废物非法进口行为,提升我市进口固体废物管理水平。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