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中科院成都山地所 完成西藏首个生态环保技术规范地方标准

日期:2017-06-08    来源:中国科学报  作者:彭科峰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6/08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监测 中科院 山地灾害

近日,由中科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王小丹团队完成的《西藏生态安全屏障生态监测技术规范》通过审查并正式发布实施。这是西藏第一个正式发布的生态环保技术规范地方标准,也是指导西藏生态安全屏障生态监测体系建设、质量控制和综合评估的重要技术标准。

此次制定的技术规范基于西藏生态安全屏障区生态功能定位,结合生态工程特点,建立了由共性指标和特色指标构成的监测指标体系,并且规定了生态监测对象、范围、频次与方法以及数据质量保证和质量控制等内容。

该技术规范的发布实现了西藏生态安全屏障监测体系建设的科学性与规范性,为西藏生态安全屏障保护与建设成效评估和后续工程优化提供了数据保障。此外,实施该地方标准,还可为高度依赖良好自然生态环境的西藏旅游业、生物产业、特色农牧业提供科技支撑,对国家生态环境监测网络的建设也有借鉴意义。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