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揭阳电镀厂水污染排放肆无忌惮 六价铬超标858倍

日期:2017-06-08    来源:央视财经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6/08
12: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污染 超标污染物 执法监督

杨某某今年60岁,揭阳本地人。他说自己在建筑行业打了几十年的工,想着自己年纪大了,找点轻松的活干,却没想到成了阶下囚。2017年3月3日,因为污染环境罪,杨某某被揭阳市揭东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两年。杨某某不服判决提起了上诉,请求减刑。

花甲之年身陷囹圄,这位老人是一脸的无辜,对法院的判决更是十分不满。可是法官表示,这位老人可一点都不冤枉,他的所作所为不仅后果严重,而且是明知故犯,甚至为了逃避打击,动了不少的心思。

2015年10月15日,在警方与揭阳市环保局的一次联合执法行动中,打掉了一个黑工厂。在环保部门将现场采集的污水样本送去检验之后,得到的结果,让当地执法部门感到震惊。污水样本超标几十倍到几百倍,按国家规定超标3倍都入刑。

 

这家黑工厂排放的污水里含有锌、铬多种有毒有害成分,其中六价铬超标858倍!六价铬为吞入性毒物,吸入性极毒物,皮肤接触可能导致过敏;更可能造成遗传性基因缺陷,吸入可能致癌,对环境有持久危险性。但是,在这次行动中,警方并没有抓获这家小作坊的负责人。

警方从现场工人的口中得知,这家小作坊是一个叫杨国平的人租的,并且发现了一张租赁协议,协议中显示,出租厂房的人正是杨某某,在协议中,杨某某与杨国平明确约定,租用厂房不得用于非法活动,否则后果由杨国平自负。

警方马上对杨国平的下落展开进一步调查。但是在这那份厂房租赁协议中,杨国平除了留下一个电话号码之外,再没有其他的信息,而且杨某某说,他也不知道这个杨国平具体是哪里人,那么这个杨国平究竟是什么人呢?在警方追查杨国平期间,当初现场抓获的管工李某犯污染环境罪,被判了七个月有期徒刑。然而直到李某服刑完毕,查找杨国平的工作都没能取得任何进展。警方是一筹莫展。但是,就在这个时候,已经刑满释放的管工李某,却说出了一个让人意外的秘密。

杨某某曾跟管工李某私底下达成一个补偿协议,协议中说,若管工服刑,则按天赔付补偿款。

如果厂子的负责人是杨国平,杨某某只是出租房子的房东,没有参与违法生产经营,那自然也就与这里的工人无关,可是杨某某又为何要承诺,一旦事发会赔偿管工李某呢?

根据李某的交代,警方重新展开调查,原来杨某某虚构了杨国平这样一个人,并伪造了一份与杨国平的租赁协议,想以此来逃避处罚。

2016年7月22日,在黑工厂被查封9个月之后,杨某某迫于压力,主动找公安机关自首。

2017年3月3日,杨某某因犯有污染环境罪,揭阳市揭东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杨某某有期徒刑两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但是,杨某某认为量刑过重,提起了上诉。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