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特大型涂装房VOCs末端治理 已有企业初见成效了!

日期:2017-06-08    来源:大城小E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6/08
13: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VOCs净化 VOCs末端治理 振华重工

导言:特大型涂装房的巨大建筑容积、生产作业负荷宽幅波动、国内外尚无成熟技术、相关行业景气度不佳等等多种不利因素,并没有难倒今天小E要介绍的这家企业,他们采用了最经典的技术,有效控制了投资,运行至今的效果好像还不错啊。

振华重工全面实施减排,末端治理初步取得成效

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兴基地是世界规模最大、技术一流的集装箱起重机等重型装备制造生产基地,位于生态岛崇明所属的长兴岛,占地约360万平方米,年可生产280台岸桥和47万吨钢结构。

作为大型装备制造企业,油漆及稀释剂用量庞大,年VOCs产生及排放量也较大,属重点排放企业。作为央企,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环保工作,为了积极响应国家蓝天保卫战号召,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造福企业员工,公司下决心、花巨本分别从源头、过程及末端三个环节全面推动减排工作。并率先在上海市重型装备制造业中完成了VOCs末端治理试点工作,目前末端治理已初见成效。

根据涂装车间大风量、低浓度、非连续生产的特点,在上海市环科院专家团队的技术支撑下,选用了活性炭吸附-氮气脱附-冷凝回收处理工艺。

以300亩两跨油漆车间为例,新安装了2套末端治理设备,设计处理风量每套100,000m³/h。含有VOCs气体经流装填有颗粒活性碳的吸附装置,VOCs吸附于活性碳上,干净空气排出。颗粒活性碳吸附饱和后利用氮气进行脱附再生,对脱附产生的高浓度VOCs进行冷凝回收二次利用。采用FID在线监测仪实时监测排放数据。

目前,项目已通过了区环保局及第三方监测验收,排放水平满足《上海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31/933-2015)要求,处理效率达到90%以上。根据在线监控记录的自年初投运以来的数据,该套末端治理设备能长期提供有效VOCs净化,系统运行可靠,排放达标、数据稳定。按照该车间油漆及稀释剂VOCs产生量67,955Kg计算,年减排量可达61,160Kg以上,VOCs末端治理减排工作已取得了初步成效!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