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揭秘世界各地电子垃圾场

日期:2017-06-08    来源:腾讯科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6/08
16: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子垃圾 废弃电子产品 电子垃圾场

联合国下设国际大学公布报告显示,2014年全球共产生4000多万吨废弃电子产品(即电子垃圾)。其中许多我们曾视为珍宝的设备最终都被送入垃圾场,那里许多年轻人在危险环境下对它们进行分类、回收以及处理。摄影师瓦伦蒂诺˙贝里尼(Valentino Bellini)日前推出BIT ROT Project项目,用相机记录下世界各地最大电子垃圾场中令人震撼的场景。

每隔几个月,在街上闲逛的消费者就会买到最新、最快、最智能化、最时髦的电子设备。可是当这些闪闪发光的新玩具过时后,它们的结局如何?

有些电子垃圾会被送入类似巴基斯坦拉合尔(Lahore)的垃圾场中。联合国大学在报告中称,2014年全球共产生4180万吨电子垃圾,其中只有不到1/6被适当回收。

在有些国家,立法要求大公司以环保的方式收集、回收以及处理电子垃圾,但这些过程都相当昂贵。

有些公司选择将这些电子垃圾通过低价(非法)方式出口到发展中国家,而这些国家没有严格的废物清除法律。这种倾倒方式会产生严重后果,比如铅、汞、砷以及阻燃剂等有毒物质会污染土地。图中,工人们正从电子垃圾中寻找贵重材料。

在加纳的Agbogbloshie,以前的湿地如今变成了有毒电子垃圾场。这些年轻人赤手在垃圾中翻检有用材料,每天大约能获得2.5美元收入。

成堆的电子垃圾被直接点火焚烧,或浇上化学溶剂后烧掉橡胶或塑料,工人们就可以得到里面的贵重材料。电视机和电脑通常被用岩石或工具砸碎,以获取里面的铜,出售后可换取食物。

这些电子垃圾场的生活条件非常恶劣。加纳Agbogbloshie的工人甚至在垃圾填埋场的垃圾堆中居住。

这些工人的健康状况令人担忧。他们日复一日地吸入有毒气体,许多人据说20左右岁就会死于癌症或其他疾病。

中国贵屿镇当地政府2012年估计,这里的13万居民有8万人工作在垃圾场。金属污染了水和空气,许多当地人患上消化、神经、呼吸以及骨骼等疾病。

这些电子垃圾场的规模大小不同,劳动力数量也存在差异。

这个地区的许多家庭作坊,专注于处理制冷系统和高压电缆废物。工人们按照每天回收的金属重量领取报酬。

在印度新德里的Old Seelampur,这名工人正在家中的金属锅中煮变压器和电感器。有时候,这样的工作也可以在
院子中进行。

贝里尼认为,大多数大型IT公司是引发全球电子垃圾危机的罪魁祸首。

贝里尼指出:“出于商业原因,这些IT公司在设计产品的时候,负罪感已经越来越少。”

贝里尼称:“这些IT公司是有罪的,因为它们在产品中使用高度有毒的材料,尽管今天的技术已经允许它们使用毒害更轻甚至无毒材料替换。

贝里尼表示:“在产品生命周期结束时,这些公司也不负责处理它们。”

研究人员预计,2018年全球电子垃圾产量有望增加21%,达到5000万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