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甘肃将逐步实现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证全覆盖

日期:2017-06-09    来源:新华社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6/09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污染 环境治理 绿色发展

无证排污在甘肃将成为历史。从今年6月起,甘肃将对全省所有固定污染源核发排污许可证,以排污许可证全覆盖实现对全省污染源的精细管理。

甘肃将按行业分步实现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证全覆盖。今年6月底前,完成火电、造纸行业企业排污许可证申请核发工作。今年年底前,完成国家确定的重点行业及产能过剩行业企业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到2020年,完成所有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做到污染物排放“一证式”管理。

通过实施排污许可制,可逐步实现由行政区域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向企事业单位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转变,环境质量不达标地区,将通过提高排放标准或严控许可排放量等措施,对企事业单位实施更为严格的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

甘肃省政府要求,纳入排污许可管理的所有企事业单位必须安装在线监测设备,按期持证排污、按证排污,不得无证排污,确保污染物排放种类、浓度和排放量等达到许可要求。甘肃省将公开不按证排污的企事业单位名单,并将其纳入甘肃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指标体系。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