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国际首创:复合声波团聚高效除尘装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日期:2017-06-09    来源:中华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6/09
16: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除尘 环保

2017年6月8日,我国“声波团聚”实践领域取得重大技术突破,“复合声波团聚高效除尘技术”通过科技成果鉴定,成为国际首创、国际领先的重大科技成果。

 

微信图片_20170609165710

 

在当前“打好蓝天保卫战”和“超低排放”改造的大背景下,针对烧煤锅炉排放产生的各类超细颗粒物(PM2.5,PM10),“复合声波团聚高效除尘装置”提供了一种相比湿式电除尘器更加经济、高效的解决方案。这项由华电青岛发电有限公司和南京常荣声学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研制而成的前瞻性技术,弥补了声波团聚领域实践应用的空白。

据悉,该项以“复合声波团聚技术”为核心的大型燃煤机组颗粒物高效脱除系统,由南京常荣声学股份有限公司潜心研制多年,在华电青岛发电有限公司300MW机组得到工程应用,经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颗粒物排放达到超低排放要求。此次科技成果鉴定会,由中电联组织,来自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国电科学技术研究院、华北电力大学等单位的声学、热能动力、环境工程等多个相关专业的9名权威专家集聚金陵,组成权威、全面、专业的鉴定委员会,最终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目成果属于国际首创,总体技术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十三五期间,我国现役煤电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规模超过4.2亿千瓦,考虑到还有新建煤电机组1.9亿千瓦,仅煤电领域的改造市场容量可达700亿元。此外,该技术还可广泛应用于钢铁、冶金、石油石化、化工、建材等领域,市场前景广阔,未来发展不可估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