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规划17个项目 牵手德国企业 德阳加速再生资源产业布局

日期:2017-06-13    来源:德阳市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6/13
16: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废弃有机物 垃圾变废为宝 再生资源产业

磷石膏得到有效利用,秸秆回收找到更合理的出路……近日,德阳市政府与德国欧绿保、成都天翔环境在北京签署正式合作协议,三方将在德阳建立一个5000亩的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园,这也是四川省在前不久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收获的最大项目。通过“牵手”德国企业,德阳市将大手笔布局再生资源产业

规划17个项目

布局再生资源产业

在旌阳区和新镇境内,作为园区首个启动项目——垃圾焚烧发电厂正在加紧施工。该项目占地近百亩,总投资额约4.9亿元,规划建设2台处理能力为每天500吨的垃圾焚烧炉,配套建设2台12MW汽轮发电机组。建成后,原生垃圾年处理量约33万吨,节约标准煤约4.66万吨,计划全年发电总量1.2亿度。

根据合作协议,三方将对“零能耗”国家级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园示范项目进行投资、建设和运营,包含垃圾(分选)焚烧发电、废弃有机物协同处理、生物柴油炼油厂、废旧汽车拆解与再制造、新能源电池回收再利用、建筑垃圾再利用、德国济根小镇(资源全循环利用示范小镇)等17个项目,总投资约81亿元人民币,将于2020年基本建成。

产业园建成后,将面向工业、商业等客户提供固废综合管理服务,包括固体废弃物系统供应商服务、分类拣选、物业设施配套服务等,实现“资源-产品-再生资源”闭环经济模式,实现生活和工业垃圾变废为宝、循环利用。

据悉,首批拟开工建设项目包括污泥与餐厨协同处理中心、危废集中处置中心、报废汽车综合利用、磷石膏无害化资源化以及技术研发中心等,最终成为成都、德阳、绵阳及川北地区固废污染处理的环保托底工程。

联手国内外资本

引领示范资源循环利用

为何选择在德阳布局建设再生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园?与德阳市合作的另外两方在再生资源循环利用方面又有哪些优势?

据了解,2009年,德阳被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授予“清洁技术与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国际示范城市”称号,也是中国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此外,城市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园国家示范项目也落户德阳。而总部位于德国柏林的欧绿保一直专注于固体废弃物的各个领域,核心理念是“循环利用,变废为宝”;天翔环境则是四川本土A股上市的大型跨国环境服务集团,拥有全球领先的环保专利技术1000余项及多个世界著名环保设备品牌。

三方将在德阳打造国家级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园示范项目,借助国际化并购,德阳企业实现生产基地、销售渠道、研发中心的快速全球化布局,在未来行业竞争中抢占先机。

据德阳建投集团副总经理尹华剑介绍,项目建成后,全市的秸秆回收利用、工业废物处理利用都将寻找到更好的出路,德阳在探索再生资源集聚化和规模化利用模式上将走得更远、更稳。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