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齐鲁石化热电厂蒸汽管线实现环保投运

日期:2017-06-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6/14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热电厂 石化 噪音污染 环保

截止到6月13日,齐鲁石化热电厂已经投运3条蒸汽管线,每条蒸汽管线投运前安装消音器,大大降低了噪音污染,实现了环保投运。

齐鲁石化热电厂为降低蒸汽管线初期需要吹扫开疏水,产生的噪音,购买了36个移动式消音器,以备消除开疏水时压力蒸汽产生的噪音。

“其实送汽是最麻烦的,根本不是人们想象的一开阀门就完了,必须对每一处疏水和每一项检修项目逐一检查。”热电厂计量中心书记姜红军说。

该厂7条蒸汽管线共有200多个疏水门,为了减少蒸汽浪费,他们在送气前制订详细的操作方案,全开疏水。

6月11日,他们提前将12个消音器分别安装在蒸汽管道的疏水门上。下午开始给炼油厂送汽,消音器派上大用场。随着蒸汽压力慢慢升高,他们来回不间断巡查,发现哪个疏水漏汽量大时,及时关小疏水门。

经过10小时不间断送汽操作,蒸汽压力从0.5兆帕逐渐升到4.3兆帕,顺利完成给炼油厂供汽。

这次管线检修真奇怪,只见检修施工,听不到噪音,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检修完了,当地村民纷纷议论。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