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中鼎环保分析雾霾成因—火电脱硫脱硝力度薄弱

日期:2017-06-15    来源:山东中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6/15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污染 环境治理 绿色发展

中鼎环保火电脱硫脱硝

依据环保部的通报,北京、天津、石家庄、济南等城市空气质量为六级,属严峻污染;郑州、武汉、西安、合肥、南京、沈阳、长春等城市空气质量为五级,属重度污染。

在北京市空气质量指数AQI接连超越300以上的情况下,气象部门再次发布霾黄色预警。并关于霾预警信号规范进行了修订,初次将PM2.5作为发布预警的首要指标之一。

北京市政府还举行空气重污染日应急作业紧急会议,决议立即发动愈加严厉的大气污染应急减排办法。这次应急减排办法包含机动车、工业、燃煤、扬尘四个方面,暂定施行到周四24时。而据北京交管部门介绍,现已向全市党政机关宣布极重度污染日30%公车停驶的指令,并将加大监督和巡查力度,关于违反办法上路行进的公车和违规单位,除全市通报外,还将进行倒查,追究责任。

排放现已脱硫脱硝处理

据了解,国华电力是北京离市基地近来的一个热电厂,其供暖规划占到全市集中供暖的1/5左右,首要担任长安街东部沿线靠北的区域供暖,包含很多国外使馆区和树立成片的商业区、各种小区等,归于北京市较有规划的燃煤供暖厂之一。

相关数据显现,到2010年末,北京全市总供热面积约6.79亿平方米,其间居民供热面积约4.97亿平方米。假如以此核算,北京市的供暖日耗煤量惊人。原美国夏威夷大学环境专家董良杰通知记者,进入冬天后北京的锅炉通常都是在满负荷地作业,烧煤量非常大,天天得有几万吨,由此形成了很多的排放。

除了集中供暖以外,一些老北京城区和北京市很多的大学校区则采纳分散式的供暖方法,也简直都是通过燃煤的方法进行供暖。据相关技能人士剖析,这种分散式供暖因为缺少大规划的燃煤尾气处理设备,关于空气的污染更大。

国华电力上述担任人对记者表明,北京市的环保规范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并且国华电力的这一工厂在脱硫脱硝上的排放指标上远远低于北京的环保要求,归于合格排放。

是不是在脱硫脱硝上达到规范,就可以确保排放出来的气体是安全的呢?对此董良杰表明,即便通过严厉的脱硫脱硝以后,燃煤对空气质量仍然有影响。脱硫脱硝仅仅惯例的污染处理,形成空气污染的真实毒素是汞、多环芳烃、砷等物质,而这些都是脱硫脱硝技能处理不掉的。这也是形成阴霾的一个因素。

燃煤供暖短期内难被替代

从2003年起,北京市政府一直在推动煤改电工程施行。据了解,到2015年,北京城五环以内的燃煤设备将悉数消失,四大燃气热电基地将取而代之。

2010年8月,华能北京热电公司二期工程开工,北京市十二五四大燃气热电基地的建造序幕就此拉开。

国华电力上述担任人通知记者,该工厂现在是北京市四环以内唯一的热电厂,北京市将来不允许再有燃煤供暖,将悉数改成天然气,到时北京的四个角会有四大燃气基地,改进市内的供热情况。

在这场煤改电的工程当中,国华电力也不可避免地将面对搬家。据了解,该公司的搬家已列入将来城市规划当中,将来厂区会被搬家至六环边上,而现址将会被并入CBD区域。

尽管依靠天然气进行供暖具有燃煤无法比拟的环保优势,但一名业内人士忧虑,天然气的供给能否满意需要仍将面对考验,短期内燃煤在北京供暖范畴的位置照旧无法被替代。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