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土壤污染防治法有望加快出台 或带动万亿投资(附股)

日期:2017-06-15    来源:证券时报APP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6/15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污染 环境治理 绿色发展

据上证报15日报道,环保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研究员林玉锁在由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主办、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可持续环境修复大会”上表示,“土十条”发布后,国家正在加快法律法规、标准的制定工作。“顺利的话,经过全国人大的审议,新修订的《土壤污染防治法》可能会比我们预料的时间更快一点出台”。“目前,全国人大环资委正在加快这项工作”。

2017年在业界被称为“土壤修复环境政策爆发年”。继国家发布“土十条”之后,全国31个省份均相继发布了地区的“土十条”。

“环保部也正积极出台相应的管理办法,比如《农用地土壤环境管理办法》正在跟农业部一起积极作出台前的准备,《工矿企业用地土壤环境管理办法》正在组织制定。所以,一些相关的管理办法也有了具体的时间表。”林玉锁说。

“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离不开涵盖土壤环境调查、分析测试、风险评估、治理与修复工程设计和施工等环节的成熟产业链,我们期待在这一领域形成若干综合实力雄厚的龙头企业和一批充满活力的中小企业。”环保部土壤环境管理司司长邱启文说。

业内人士此前曾指出,如果全部实现规划所确定的各项目标,至少需投入资金1.7万亿元。

A股上市公司中涉足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的上市公司:

高能环境(15.33 +3.30%,诊股):土壤修复行业龙头,2016年新增订单行业第一,依托技术优势实现修复业务高增长;

永清环保(11.43 +1.96%,诊股):在土壤修复领域已形成完整产业链,并成功开拓长三角环境修复市场;

鸿达兴业(7.51 +1.08%,诊股):现有土壤改良剂产能高、销售持续放量,且公司定增募资重点加码土壤修复业务。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