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工业固废综合利用高层论坛将举行

日期:2017-06-20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赵京燕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6/20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固废 环保税 煤矸石 冶金渣 赤泥

2017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国际)高层论坛将于6月24日至25日在北京举行。

据介绍,本次会议将呈现四大亮点:

亮点一:环保税法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将于2018年1月1日实行,环保税法中提出,按照煤矸石每吨5元、尾矿15元、冶金渣、化工废渣等一般工业固废25元、危废1000元征收税收。那么,企业的固废品种属于哪一类?征收多少税?如何实施综合利用才能实现免征?权威专家将为与会者答疑。

亮点二:《2017年中国大宗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产业发展报告》现场发布。该报告全面、翔实地反映了近年来我国尾矿、煤矸石、粉煤灰、钢铁冶金渣、有色冶炼渣、赤泥、工业副产石膏等大宗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产业发展情况,对全面了解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发展变化情况和谋划推动下一步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工作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亮点三:全国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的精准推介。让与会者了解行业最前沿实用的可产业化技术,实施科技成果转化精准对接。会议为产废企业精准制定技术对接现场会,助力大宗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实施技术产业化项目。

亮点四:中国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基金首发仪式及投融资项目合作洽谈。精准发力在工业固废的项目投资上,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地方招商引资难等实际融资需求。

会议旨在促进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科技成果产业化,推动绿色建材产品广泛应用,实现政产学研用紧密融合,分享尾矿、煤矸石、粉煤灰、工业副产石膏、钢铁冶金渣、有色冶炼渣、赤泥、建筑垃圾、危险废弃物等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的先进适用技术、经验及示范模式,探讨区域资源综合利用商业运营模式、产业投资方式、地方扶持政策等,推动全国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科技成果转化集成平台的建立。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