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南京梅钢污泥倾倒事件检测为一般工业固废

日期:2017-06-21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6/21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梅钢污泥 环境污染 环境治理

此前由南京各大媒体爆出的“梅山钢铁公司污泥倾倒事件”牵动着许多人的心,本报也曾以《企业偷排工业污泥 环保部门连夜调查》为题进行过报道。近日,江苏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对样品出具了检测报告,明确指出涉事的回用水污泥不属于危险废物,为一般工业固废。

梅山钢铁公司回用水厂于10年前成立,一直以来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泥都在自家固废场堆置,未向环保部门登记备案,并于2015年将污泥外包给科贸公司生产格栅隔离层,再购回使用。自2017年2月底,科贸公司擅自将部分污泥运至谷里街道箭塘社区弃土场处置,共倾倒44车,约900吨。

今年4月19日晚,接群众举报,南京市环保部门安排环境监察人员赶赴梅山钢铁公司,连夜开展调查取证工作。4月20日,南京市环保局联合公安机关对科贸公司负责人及运输车驾驶员进行质询,同时责令梅山钢铁公司立即对事发现场的污泥进行安全处置。

事后,南京市环保局对科贸公司擅自倾倒工业固废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罚,并处罚款14.8万元;对梅山钢铁公司未按照规定申报登记的违法行为予以立案处罚,并处罚款5万元;科贸公司对擅自倾倒工业固废的违法行为主要责任人驾驶员予以开除。

目前梅山钢铁公司已向南京市环保局上报关于回用水厂污泥返烧结综合利用处置方案的请示,并对综合利用可行性进行清洁生产方案论证。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