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余热余压 » 正文

日正铭”循环利用余热 污泥变废为宝每年节约百万

日期:2017-06-21    来源:苍南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6/21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淤泥 余热 余热回收

日正铭实业有限公司不仅采用河道淤泥等废弃物替代黄土制砖,保护宝贵的耕地资源,还针对多孔砖生产线进行了余热回收技改,两条生产线每年节约生物质燃料2000多吨。

据了解,日正铭公司生产的非粘土烧结多孔砖采用各种废弃物烧制而成,包括河道清淤挖出来的淤泥、建筑垃圾、建筑弃土,以及一些企业的废弃煤渣等,每天可消纳各种废弃物近1000吨。近段时间,企业发现龙港污水处理厂产出的污泥具有一定的热值,计划将这些污泥作为烧砖的燃料,变废为宝。

多孔砖烧结的温度为900摄氏度,随后慢慢冷却,其中的剩余热量有着很高的利用价值。为此,企业围绕两条多孔砖生产线建立了余热回收装置,将焙烧窑和蒸压釜的余热进行除尘后输送到干燥窑和编组区域,节省了干燥环节所需的所有生物质燃料,同时也提高了生产效率。据悉,每条生产线每年可节约生物质用量是1033吨,折合成经济价值每年可以节约成本100万元左右。

目前,日正铭公司还计划进一步利用好焙烧窑的余热资源,用余热将水加热成蒸汽,供应到其它车间和周边企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