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中国节能融资项目结题

日期:2017-06-21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6/21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发改委 节能融资 环境保护

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与世界银行共同主办的中国节能融资项目结题会近日在中国科技会堂举行。国家节能中心、三家转贷银行和部分课题研究单位分享了项目执行成果和经验,共60余人参加。

中国节能融资项目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世界银行利用世界银行转贷资金与全球环境基金赠款,共同实施的节能领域融资政策创新和实践。世界银行是项目国际执行机构,国家发展改革委是项目国内执行机构,国家节能中心负责项目日常管理。

项目自2009年以来,支持中国进出口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三家转贷银行为钢铁、电力等多个行业实施了能耗设备节能改造、干熄焦、余热利用、煤炭减量替代等项目。项目利用世界银行转贷资金3.5亿美元,撬动节能项目总投资200亿元人民币,产生441万吨标准煤年节能能力,形成1077万吨CO2年减排量;利用赠款资金1350万美元支持重大节能政策研究和节能能力建设。

世界银行项目经理王晓东认为,中国节能融资项目通过8年的实施,画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撬动了8倍的资金投资,起到了显著的节能减排效果。“赠款+贷款”得到了“1+1>2”的效果。今后,世界银行将在本次项目合作成功的基础上,继续为中国“十三五”的节能减排工作提供支持,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