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一财点睛丨电子束辐照技术获应用 废水处理龙头受关注

日期:2017-06-21    来源:一财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6/21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废水 电子束辐照技术 水污染 水污染治理

6月19日,中国首个《电子束辐照处理印染和造纸工业废水的技术规范》启动工作会议在苏州召开,标志着我国电子束辐照废水处理标准化工作获得实质性进展。电子束辐照处理印染和造纸工业废水是一项高新环保技术,对标美国EPA(美国环境保护署)电子束辐照生物固体的标准,我国在该领域的技术规范和标准建设工作尚属空白。

电子束辐照技术处理污水就是利用加速后的电子束流对污水进行辐射,使水中的污染物发生分解或降解、有害微生物发生变性等,来达到消毒净化废水的目的。由中广核达胜建立的中国首个电子束辐照处理工业规模印染废水示范工程,已于今年3月15日在浙江金华建成,其核心装备、设计、工艺、技术和管理等方面均具有行业示范性意义,示范工程标志着工业废水处理已进入产业化推广拐点阶段。

受“水十条”拉动,整个“十三五”期间水污染治理市场有望超过2万亿。扣除城镇污水治理市场,农村与工业污水市场有望超过1.5万亿,占比超过75%。工业污水治理在我国起步较早,但受企业意识不强、处理成本高、政府“重经济、轻环保”的理念长期存在等因素影响,工业污水处理依然存在不全面、不彻底的问题。而近期天津、河北等地发现17万平方米污水渗坑,主要来源于当地较为集中的化工、皮革、金属加工等工业企业,引起舆论的广泛关注。

《电子束辐照处理印染和造纸工业废水的技术规范》的启动意味我国在该领域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工业污水领域的技术进步和替代将进一步满足企业降低环保成本的需求,催生工业污水处理新技术的替代。中广核技董事长张剑锋表示,电子束辐照处理工业废水的市场前景广阔,为电子束辐照在工业废水处理的应用制定一个团体或行业标准,不仅为电子束辐照处理工业废水产业化应用提供实施标准依据,而且能够带动核技术应用产业链上下游相关企业的良性发展。建议关注工业污水治理行业龙头企业:高能环境(603588.SH)、博世科(300422.SZ)、博天环境(603603.SH)和环能科技(300425.SZ)等。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