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定州推进“四个替代”确保农村清洁取暖

日期:2017-06-21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6/21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村清洁取暖 环境保护 治理环境

河北省定州市把农村清洁取暖作为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的治本攻坚之策,加快推进集中供热覆盖、气代煤、电代煤、可再生能源“四个替代”,今年年底将完成气代煤、电代煤约28万户,基本实现农村散煤取暖“清零”。

定州市重点推进集中供热替代居民采暖、服务业供暖和部分农业生产供暖。在城区和工业园区周边,推动城市集中供热富余能力向合理半径内延伸覆盖;在工业热源周边,支持企业向周边村镇实施清洁供热;在负荷集中的镇,鼓励建设燃气锅炉、电蓄热锅炉、生物质能锅炉等集中或分布式供热锅炉房。

定州市按照“宜气则气、宜罐则罐”原则实施气代煤。居民生活领域,重点推广户用燃气壁挂炉,以片区为单位实现炊事、采暖全部改用天然气。农村服务领域,结合需求特点,推广燃气锅炉、茶浴炉、壁挂炉及燃气分布式能源。农业种植领域,鼓励使用燃气锅炉替代燃煤。此外,对暂时不具备改用天然气条件的农村,定州市支持实施电代煤项目。

定州市将积极发展生物质能取暖,支持沼气生物天然气利用示范工程建设,积极发展沼气等生物天然气取暖。同时,鼓励发展太阳能与空气源(地源)热泵联合、与电能或燃气辅助加热等新型供热方式。此外,定州市还要求,村镇农业生产、三产服务业和公共服务领域的10蒸吨以下分散燃煤锅炉,要全部强制改电、改气或改用其他清洁能源。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