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西安从严监管机动车排气检测与维护

日期:2017-06-21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6/21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污染 环境治理 绿色发展

为促进超标机动车有效治理,陕西省西安市开始实施机动车排气污染检测与维护(I/M)制度,年检或道路抽检排放超标车辆将强制维修,复检合格后方可上路。

排气污染检测与维护(I/M)制度,是对在用机动车进行排气污染检测,经检测不符合排放标准的予以强制维修,最终使其符合排放标准的污染防治措施。

据了解,按照实施方案,凡在西安市排放检测超标,包括定期检验排放超标和道路、停放地抽检排放超标的机动车,必须前往维护站维修。维修竣工后,维护站上传维修记录和数据,并出具合格证。随后,检验机构再通过确认合格证和平台维修信息,对车辆进行复检。如果复检不合格,由原维修站重新进行治理,直至复检合格,方可上路。

西安市已建成对超标车辆从检测到维护再到复检全程闭环监管的“西安市超标机动车检测与维护信息管理平台”,并确定了首批28家机动车排气污染检验机构(I站),以及30家机动车排气超标治理维护站(M站)。

西安市汽车维修行业管理处也将对维修机构进行日常监管,对违规维修侵害托修人权益、不按规定签发机动车维修竣工出厂合格证、未如实填报和及时上传车辆维护信息的,依法给予整改或处罚,并从公示名单中予以撤除。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