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场地修复 » 正文

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中方推进防治荒漠化国际合作

日期:2017-06-22    来源:经济日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6/22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保护 生态文明建设 荒漠化

当地时间6月20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和肯尼亚常驻代表卡马乌大使作为“无污染世界之友小组”共同主席,主持召开了关于全球防治荒漠化问题的专题会议。刘结一大使表示,荒漠化威胁着全球三分之二国家和地区、五分之一人口的生存和发展。防治荒漠化涉及改善生态环境、消除贫困、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等诸多领域。2015年,联合国发展峰会通过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出“到2030年实现全球土地退化零增长”的目标,表明了国际社会坚决遏制荒漠化的态度和决心,具有历史性的里程碑意义。

刘结一大使重点介绍了中方推进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可持续发展理念,积极致力于应对荒漠化挑战,走出了一条生态建设与经济发展并重、治沙与治穷共同推进的中国特色荒漠化防治道路。今年9月份,《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13次缔约方大会将在中国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举行。中方期待各国加强防治荒漠化领域的技术和经验交流,推进防沙治沙领域的国际合作,同国际社会携手努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建设清洁美丽的世界。

南非、伊朗、突尼斯和塞内加尔等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积极评价中方致力于推进防治荒漠化国际合作,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菌草技术等合作项目,帮助发展中国家加强能力建设,对发展中国家防治荒漠化、提高粮食安全水平、改善生态环境发挥了巨大效用。各方均表示愿积极参与在中国召开的《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13次缔约方大会,期待会议取得积极成果,继续全面推进防治荒漠化国际合作。

“无污染世界之友小组”系肯尼亚提出倡议,中国等国共同发起成立。小组旨在通过讨论海洋生态、防治荒漠化、食品安全、城市和工业化等问题,推动联合国会员国更加关注保护环境,实现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协同发展。小组会议讨论情况将形成会议纪要,提交于今年12月份在内罗毕举行的第三届联合国环境大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