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扬尘污染卷土重来? 郑州两家知名房地产企业被约谈

日期:2017-06-22    来源:映象网  作者:燕子丹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6/22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尘 扬尘污染 大气污染

p1iT-fyhfxph6444377

 

会议现场

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召开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突出问题约谈会中获悉,郑州市碧桂园项目、康桥悦城项目的建设单位,郑州市金水碧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郑州鑫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及经开区潮河办事处因扬尘污染问题整治不善被公开约谈并通报批评。

 

扬尘污染问题严重 整治力度不强

据了解,近年来扬尘问题严重影响全市空气质量。从3月到6月,市攻坚办多次发现以上企业和办事处辖区内多次出现大面积黄土裸露、土方作业未采取任何污染防治措施、场区道路未硬化、未设置围挡、建筑垃圾未清运等问题。其中,金水区国基路办事处金水碧桂园一期三标段不配合检查,土石方工程项目存在渣土车辆出入未冲洗,车体密封不严,黄土裸露未覆盖等扬尘污染问题;经开区康桥悦城七号院项目存在未按要求设置三员责任牌,“三员”管理落实不到位,施工现场道路未硬化,砂石土方裸露覆盖不到位,检查时现场负责人有其它不规范言行;经开区潮河办事处辖区内发现污染13处,且在全市多次红色、橙色预警管控期间,仍出现3处(次)工地违规作业、无任何除尘措施和1次辖区内沙场覆盖不完全、场区道路未硬化、积尘严重现象。对空气环境质量带来不利影响。约谈现场,郑州市建委对两个建设单位进行红牌警告,并实施行政处罚10万元;对经开区管委会财政扣款10万元。“如复查验收仍未整改到位,将按日计罚。”市建委负责人称。

各方表态 今后将坚决严惩环境违法行为

会议中,经开区潮河办事处书记吴红霞对该辖区出现的严重扬尘污染问题深表歉意并表态,在今后的大气污染工作当中将迅速传达督查组的反馈意见,加大投入力度,层层履职,严格按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执行。对不达标的施工单位、施工行为坚决制止,依法从重从严处罚。并采取严格的执法监管保障落实,严厉的考核问策倒逼落实,切实做好辖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郑州碧海房地产有限公司负责人、郑州鑫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将督促施施工单位马上进行整改不打折扣,并在今后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接受指导,严格落实相关要求,牢记今天约谈会各项内容,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今后严格落实防尘等环保设施,接受各方监督,确保类似严重问题不再发生。

会议中,市攻坚办常务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春晓提出两点要求:

一、认清当前形势。搞好环境污染整治打赢大气污染环境攻坚战,是落实中央绿色发展理念的体现,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是我市当前十分重要的一项工作,是各级各单位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市目前面临的大气污染形势十分严峻,距离打赢大气污染攻坚战还有很大的差距。今年是国务院“大气十条”目标任务的终考之年,要紧盯国家终考目标,坚持问题导向,要狠抓重点领域、重点环境、重点企业;依法治污、精准治污、科学治污;坚决完成任务,守住环境保护的底线。

二、全面提高认识

当前,一些单位和企业在环保与发展的认识上存在偏差,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态度不坚决工作,不落实或是不果断,主要表现在:思想认识不到位、管理手段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解决好环境污染问题,是人民群众最为关心的民生问题,是一场攻坚战也是持久战。王春晓副秘书长指出打好大气污染攻坚战已进入关键时期,完成目标任务没有余地;兑现民生需求没有退路;落实政治责任没有折扣。严格履职尽责,采取非常措施紧抓责任落实,坚决打赢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