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合江县环保局“五举措”加强危险废物管理

日期:2017-06-22    来源:西南商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6/22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危险废物 危废管理 危废处置

为确保环境安全,进一步加强危险废物管理防范事故风险,近日,四川省合江县环保局积极组织力量在对辖区内产生危险废物的单位进行专项检查。

组织召开产生危险废物单位分管领导会议。在传达上级危险废管理有关要求的同时,对规范化管理工作作了进一步明确。

组织认真开展排查工作。在原有统计数据的基础上,对我县所属企业进行彻底排查,建立完善的危险废物管理档案及应急管理预案。

规范危险废物的处置工作。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危险废物必须由取得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单位统一处置,严禁将危险废物收集、贮存、利用、处置等经营活动提供或委托给无经营许可证的单位。

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工作。加强对危险废物产生单位的收集、运送、贮存、处置活动的监督管理,加大对其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通报。做好节日期间应对危险废物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准备,一旦发生环境事件,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开展调查,第一时间报告信息,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