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山西吕梁岚县努力创建全国卫生城市

日期:2017-06-23    来源:央广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6/23
15: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污水 城市污水 污水处理

近年来,山西省吕梁市岚县生活污水排放量和生活垃圾排放量呈逐年增加趋势,岚县政府通过积极推进环保工程项目建设,加大处理城市污水和生活垃圾治理,努力创建全国卫生城市。

在岚县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项目现场,记者了解到:为了提高岚县城污水处理水平,岚县2013启动了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建设规模为每平方米20000吨,总投资达4500万,该工程2014年4月份正式开工建设,16年10月份主体工程及进官网全部完工,建成以后不仅能大大提高污水处理效果,同时大大改善岚河流入汾河的水质。

岚县污水处理厂厂长卢立军表示,岚县污水处理厂一期日处理污水3500吨,因为建设早,运行早,现在设施、工艺都有点落后,设备腐蚀有点严重,出水偶尔超标,所以当地政府决定建设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二期工程建设日处理污水一万吨,建成以后能大大改善岚河流入汾河的水质。

垃圾处理是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和城市面貌的重要举措,在岚县生活垃圾处理厂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生活垃圾填埋场和填埋作业的规范化,岚县垃圾处理厂在垃圾填埋作业中采用全天候运行模式,填埋采用单元分层作业,分层推铺、压实,有效控制了臭气的扩散和蚊蝇的滋生,自投入运营以来,共处理生活垃圾近12万吨。岚县垃圾处理厂厂长赵谋珍表示,将来二库一库建成以后大约可以处理垃圾50吨以上,解决了县城及周边城中村垃圾乱倒乱放的问题。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