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翟青深入实地检查“装、树、联”落实情况

日期:2017-06-26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潘骞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6/26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焚烧 垃圾发电 垃圾焚烧厂

近日,环境保护部副部长翟青在安徽合肥现场检查垃圾焚烧发电企业环境保护管理规定落实情况时强调,紧紧围绕中央环境保护决策部署,持续推动垃圾焚烧企业提高环境管理水平,紧盯“装、树、联”这个着力点,不折不扣地坚决抓落实。

今年年初,环境保护部专门印发通知,部署垃圾焚烧行业实现全面达标排放,并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进行动员部署。翟青说,要以抓好“装、树、联”三件事为重点,做到提纲挈领、以点带面,推动提升行业环境管理整体水平。他深入浅出地作了讲解,一是“装”,所有垃圾焚烧企业要依法安装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督促企业加强环境管理,落实主体责任;二是“树”,在便于群众查看的显著位置树立显示屏,向全社会公开污染排放数据,鼓励群众监督,确保治理效果;三是“联”,企业自动监控系统要与环保部门联网,进一步强化环境执法监管。会议还要求各级环保部门和相关企业加强协调配合,确保9月底前完成治理任务。

半年来,环境保护部每两周调度各地“装、树、联”进展并通报情况,多次专题研究推动。6月22日下午,翟青副部长一行深入现场,来到位于合肥市肥东县境内的中节能(合肥)可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围绕“装、树、联”几个环节,实地检查自动监控系统、电子显示屏、中控室以及物料存储车间、物料入口车间等环境管理状况。在治理现场,翟青多次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巩固治理成果,推进精细化管理,要以老百姓满不满意作为衡量环境治理成效的标准,促进企业环境管理水平大提升。

翟青还仔细查看了位于厂区大门口的电子屏,电子屏上正实时更新各台焚烧炉产生的氮氧化物、一氧化碳等污染因子参数及炉内温度等。当看到显示屏上某台焚烧炉内温度远远低于正常水平时,他认真询问原因并进行核实,之后提醒企业负责人,如果确实遇到设备检修等情况,要在显示屏上向老百姓讲清楚、说明白,否则群众就会对其环境管理状况产生疑问,企业树立显示屏的目的就会大打折扣。要通过全面及时公开监测信息,赢得老百姓对行业发展的认可。

调研期间,翟青与安徽省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当地“装、树、联”工作情况。目前,全省16家建设运营的垃圾焚烧厂中,已有11家完成治理任务。企业代表也反映,以“装、树、联”为契机,行业环境管理水平得到了提升。翟青肯定了相关工作进展及成效,并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装、树、联”工作的重要意义,这不仅是法律法规的明确要求,也是行业发展的内在需求,更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各级环保部门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实施综合举措,针对不同企业存在的具体问题,按照“一厂一案”的原则,逐一制定方案,细化落实任务,确保按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