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危险废物处理领域的先行者

日期:2017-06-26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6/26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威立雅环境 危废处理 环境治理

  惠州东江威立雅环境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示范中心”)由世界500强“威立雅环境”集团和国内知名环保企业东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于2005年共同组建,是广东省危险废物处理示范中心一期工程项目运营商,负责“示范中心”的投资、设计、建设及运营,被列入《全国危险废物和医疗废物处置设施建设规划》的31个综合性危险废物处置中心之一;也是《广东省环境保护“十五”计划》中规划兴建的5个危险废物处理处置中心的启动项目,项目的功能和设计体现国内外处理处置工业危险废物的先进技术水平。
 
  “示范中心”获得的特许经营期限为30年(2005~2035),其特许经营区域为:惠州、东莞、中山、江门、珠海、佛山、肇庆、汕头、潮州、揭阳、汕尾、河源、梅州等13个城市的危险废物的焚烧处理和安全填埋处置,同时面向整个广东省提供服务。2010年11月底,取得了环保部颁发的《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核定的危险废物处理处置方式包括:高温焚烧、物化处理、废水处理、稳定化/固化、安全填埋。核准经营的危险废物类别达《国家危险废物名录》列明的49种之中的45种。
 
  “示范中心”采用国内外先进技术,在工艺设计及废物接收管理方面有着几大显著特点:
 
  一是“水循环使用系统”。通过科学的工艺设计,严格组织整个厂区的生产生活用水,实现全部废水经处理达标后回用于生产车间及厂区绿化。
 
  二是先进的安全填埋场及渗滤液收集系统。国内最先进的防渗设计和严格的防渗建设,严格的雨污分流设计和管理,先进的渗滤液收集系统。
 
  三是严格的二噁英控制系统。结合热解气化焚烧炉和回转窑焚烧炉两种技术的优势,对焚烧烟气中的二噁英采用欧盟认可的最新技术进行控制。同时,在烟囱中部安装烟气在线监测系统,该系统实现了与惠州市环保局联网监测,便于相关部门的监督管理。
 
  四是先进的废物接收管理系统。建立了从废物调查、取样化验、合同签订、废物转移,到最终接收处置一整套规范化操作流程,采用国际先进的废物管理软件系统。
 
  在规范管理和满足客户的服务宗旨下,公司一直秉持“安全第一、环保使命、务实创新、合作共赢”的理念和企业文化,2012年起,公司同步获得了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OHSAS18001(2007)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以及SA8000(2008)社会责任管理体系的国际认证,不断规范和科学管理促进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