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督查暗访 扬州高邮:工业废水及生活垃圾处理不当 乡镇环境隐患仍在

日期:2017-06-27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6/27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废水 生活垃圾 污水管网

近日,省"263"专项行动暗访组对北澄子河、三阳河扬州高邮段河道沿岸进行暗访,发现周边乡镇工业废水生活垃圾处理等方面存在诸多问题,村内环境不容乐观。

暗访组首先来到位于汤庄镇甸汤公路北侧的蒋夏村附近,发现农田中间有一片高约6米、堆土围堰的纳污坑塘。

江苏台记者郝朦:“登上围堰,我们发现这个纳污坑塘的水质已经呈明显的暗黑色,周边的植被已经明显腐蚀。紧邻着这个围堰的一侧竟然是当地的鱼塘和生产灌溉河流。”

暗访组随即对坑塘水质进行检测。

环保暗访人员:“它里面存在锰和锌元素,初步判定这个纳污坑塘的废水应该是酸性工业废水。”

在汤庄镇部分道路、河道两旁,暗访人员还发现,许多垃圾房的垃圾已经堆满,不仅没有被及时收集,其中一些垃圾房还有明显的就地焚烧痕迹。该镇的一处垃圾中转站则是大门紧闭,并未充分运转。在中转站西侧100米处的河道边,暗访人员还发现了一个私设的垃圾渗滤液排口,附近水面还漂浮着生活垃圾。

汤庄镇垃圾房及垃圾中转站存在问题:

1、汤庄镇部分生活垃圾未有效收集,且存在就地焚烧现象;

2、垃圾渗滤液未处理,由管道排入中转站西侧生产河流。

当地生活污水处理同样存在问题。暗访人员对高邮市三垛镇污水处理厂进行检查,发现由于前期乡镇污水收集管网建设不到位,该厂每天2000吨的污水处理能力,只发挥了20%,低于全镇日均生活污水产生量。

在厂区一角,暗访人员还发现,该厂板框压滤机长期闲置,生化池内也没有活性污泥,因而未能发挥应有作用。此外,该厂出水COD在线监控仪已经损坏,监测数据明显异常。

三垛镇污水处理厂存在问题:

1、污水管网建设不到位,进水负荷只有20%;

2、污水收集管网破损,河水进入管网;

3、板框压滤机长期未使用,生化池内无活性污泥;

4、出水COD在线监控仪损坏,监测数据异常。

在高邮市甘垛镇,暗访组发现了一家生产铝锭的小作坊,厂区内废铝原材料与冶炼产生的铝渣露天散乱堆放,并未进行妥善处理;冶炼熔炉为砖石简单堆砌,生产设施十分简陋;熔炉上方并未设置废气回收装置,冶炼废气直接排放外环境。

高邮市林余机械厂存在问题:

1、废铝原材料、铝渣等露天堆放;

2、生产设施和工艺落后。

3、未建设污染防治设施,废气无组织排放。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