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2016年度中国大宗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产业发展报告》发布

日期:2017-06-27    来源:中国矿业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6/27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体废物 赤泥 尾矿

记者从6月24日举行的2017年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国际)高层论坛上获悉,《2016年度中国大宗工业固废综合利用产业发展报告》正式发布。

《2016年度中国大宗工业固废综合利用产业发展报告》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的支持与指导下,由中国工业固废网组织相关行业专家编制而成的,是目前行业内关于大宗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产业发展解析最为全面和详实的报告。

据了解,该报告共分为4个篇章:第一篇全面总结了我国在“十二五”期间大宗工业固废综合利用产业所取得的发展成就,并介绍了2016年度产业发展整体情况及目前产业存在的亟待解决的问题;第二篇分别阐述了尾矿赤泥、钢铁渣、有色冶炼渣、粉煤灰、煤矸石、工业副产石膏等七大品种2016年度的发展情况,分析了产业相关资源情况、区域分布情况,总结归纳了产业关键技术和专利申请授权情况;第三篇总结了我国12个大宗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基地的开展情况及各基地发展的典型模式;第四篇主要是对产业的相关政策、发展趋势进行了评析和预测。

中国工业固废网创始人杜根杰介绍,多年来,我国工业固废领域一直缺乏一份全面系统的年度报告。本报告数据详实可靠,内容覆盖全面,可为各级政府部门、广大企业的决策者和经营者及科研人员提供参考和帮助,今后每年将组织专家编制工业固废的年度报告。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