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工业和信息化部积极推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业固废综合利用

日期:2017-06-27    来源:工信部网站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6/27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信部 固废利用 污泥处置 京津冀

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推进实施《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业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协同发展行动计划》(下称《行动计划》),2017年6月24日,2017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全国人大环资委法案室、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国土资源部矿产资源储量司、环境保护部环境监察局有关负责人,荷兰王国驻华使馆,中国工业环保促进会、京津冀尾矿综合利用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以及来自高校、科研院所、重点企业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司长高云虎在致辞中指出,推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业资源综合利用,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中国制造2025》、推动工业绿色发展的内在要求,对于缓解资源环境压力和安全隐患、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区域产业优化升级和绿色转型具有重要意义。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实施了《行动计划》,建设了一批京津冀跨区域综合利用协同发展示范项目,培育了河北睿索固废工程技术研究院等技术创新平台,建设了河北承德等综合利用示范基地,京津冀地区工业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初步实现了规模化、高值化、集约化发展,跨区域协同创新效应日益显现。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入推进《行动计划》实施,加快引导技术协同创新,加大绿色制造等专项资金支持力度,推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业资源综合利用产业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

会议围绕尾矿、煤矸石、粉煤灰、工业副产石膏、冶金渣、赤泥、建筑垃圾等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的先进适用技术、典型示范经验、商业运营模式、政策扶持等进行了交流讨论。同时,发布了《2016年度中国大宗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产业发展报告》,举办了黄金尾矿与氰化渣、污泥处置等技术需求企业对接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