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商洛】陈俊在丹江河长会议上强调扎实履行河长职责 加快丹江流域治理

日期:2017-06-27    来源:商洛市政府网站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6/27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流域治理 河长制 生态修复

6月26日下午,市委、市政府专题召开丹江河长会议,对全面推行河长制、做好丹江流域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第一总河长、丹江河长陈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郑光照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王勇出席,副市长柳宪军安排部署工作。

陈俊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环境保护的务实之举和商洛追赶超越的现实需要。全市上下必须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做好河长制各项工作。

陈俊要求,各级党政负责同志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论”和中央“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强化担当,明确任务,扎实履行河长职责,组织实施好辖区内江河库渠的管理和保护,形成全市上下同心同德、兴水治水的良好局面。

陈俊强调,要清醒认识丹江流域的突出问题,注重综合效益,按照制度治水、工程治水、源头治水、依法治水、联动治水的思路,不断提高水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围绕“一江清水供京津”政治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在防洪体系、污染防治、生态修复、岸线管理、水景观建设上狠下功夫,持续提升抗洪能力,不断巩固丹江水质,合理开发旅游资源,把丹江建成“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生态长廊。要强化协调联动,完善四级河长负责制,夯实工作责任,严格考核问责,强化舆论宣传,齐心协力完成丹江治理各项任务。

陈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制,扎实做好雨情汛情监测,及时处置各类突发状况,尤其要注意防范地质灾害,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会议听取了市水务局和商州、丹凤、商南、山阳四个区县的工作汇报。会前,与会人员现场检查了夜村丹江河道非法采砂、棣花生态堤防工程建设和商南县河治理情况。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