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浙江安徽勤监测排隐患保安全

日期:2017-06-28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6/28
08: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 环境监测 防汛

6月中下旬,浙江、安徽等地纷纷迎来暴雨模式,一些城市短时间内遭遇强降雨天气,带来环境安全隐患。浙江、安徽等地环保部门加强督促指导和预测预警,积极防范和处置各类突发环境事件。

浙江

层层督导 确保环境安全

连日来浙中北和浙西地区的强降水,致使浙江多地出现险情,为确保汛期安全,浙江省各地环保铁军持续奋战在防汛抗洪一线。

金华市环保局根据应急预案,通过微政务系统迅速启动全市环保系统应急联动,积极配合当地做好防汛工作,同时开展防汛环境隐患大排查。

据了解,自6月9日入梅以来,衢州市受强降雨影响,各条河流水位猛涨,衢州市30个地表水自动监测站不同程度受到影响,部分站点损毁严重,已无法正常开展实时自动监测。衢州市环保局领导率队赶赴第一线,对衢州市本级9个地表水自动监测站和1个饮用水自动监测站进行检查。衢州市环保局抗洪抢险指导组要求,市环境监测站要加强对各站点的巡查,确保设备安全运转,无法自动上传数据的站点要及时组织手工监测,并着手开展灾后修复重建工作。

桐乡市环保局近日开展雨污合流专项整治,有力地助推了“剿劣”专项行动。桐乡市环保局环保一所获悉,高桥镇落晚村一个窨井盖下不断有发出异味的灰黑色泡沫渣溢出。现场勘查发现,窨井盖下溢出的是豆制品厂排放的豆腐渣,而污水管网上游的豆制品厂只有桐乡市生欢食品有限公司一家。

执法人员立即赶往生欢食品公司厂区进行检查。检查发现,这家公司雨污分流不完善,当天又下大雨,雨水混入生产废水排到厌氧池中来不及处理;而公司又没有建应急池,看着废水即将要溢出,公司让员工在上午7时用水泵将调节池中的污水直接抽到污水管网中,大约持续半小时。

执法人员责令其尽快完善厂区的相关雨污分流设施建设,同时对排入污水管网的废水进行了采样,并影像取证。目前此案正在快速办理中。

安徽

启动应急监测 加强隐患排查

6月23日开始,安徽省出现入梅后首场强降雨,皖南山区、沿江江南西部降暴雨、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黄山、池州、宣城三地环境监测部门迅速启动汛期应急监测工作,强化专题部署,加强隐患排查,加大监测频次,防范汛期污染事故的发生。

黄山市成立了汛期水污染应急监测小组,下设应急现场采样组、实验室分析组、质量控制组、综合分析及信息传递组、后勤保障组6个小组,全面做好水质监测预警和水质突发性污染应急监测。

池州市环保局专题部署,安排汛期环境应急工作。对平天湖备用水源地、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重要河流湖泊、长江池州段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宣城市按照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力量,对涉及的饮用水水源地等在大雨暴雨后及时展开水质监测,在重要河段、饮用水水源地增设临时断面,及时掌握水质变化情况。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