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广东“十三五”时期严控碳排放量

日期:2017-06-2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张建军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6/28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排放 温室气体 低碳

广东省政府近日印发《广东省“十三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到2020年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碳强度)比2015年下降20.5%、碳排放总量得到有效控制的目标。

《方案》从建设低碳能源体系、打造低碳产业体系、推动城镇化低碳发展、加快区域低碳发展、健全碳排放权交易机制、深化低碳试点示范等十大方面,全面部署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持续推进广东绿色低碳发展。

《方案》提出,实施分类指导的碳排放强度控制。除了碳强度约束外,在碳排放总量上,《方案》要求,推动全省二氧化碳排放在全国率先达到峰值。参与编制《方案》的专家指出,设定碳排放峰值目标,可以加快倒逼经济低碳转型,对高碳行业产业的发展形成更为严格的约束机制。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