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今年昆明将新建3座泵站 改建9.92千米污水管道

日期:2017-06-29    来源:昆明信息港  作者:昝娟娟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6/29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排水管网 污水管道 污水处理

昆明市环保局日前公示了拟审批的《昆明主城老旧排水管网改造及泵站建设工程(子项目二)环境影响报告表》,根据报告表,昆明主城老旧排水管网改造及泵站工程分五年实施,此次拟审批的项目为2017年的建设项目,将改建9.92km污水管道和2.005km雨水箱涵;新建3座泵站,拆除重建2座泵站,改造10座泵站。项目总投资57879.15万元,计划于7月开建,2018年11月竣工,工期16个月。

由于在前期城市发展的过程中,排水管网及泵站的规划、建设、管理、维护缺少科学的指导和成熟的经验,建设年代、建设标准、功能需求及运行维护状况等参差不齐,未形成标准化的建设、管理、运行、维护体系,部分建设年代早、规划设计标准低的老旧管网及泵站已存在诸多严重问题,限制了排水系统整体效能的发挥。

为改善城市管网旱季污水外溢,雨季城市内涝及泵站抽排效率低等情况,提高昆明主城老旧排水管网改造及泵站的排水能力,昆明主城老旧排水管网改造及泵站工程拟更新改造老旧排水管网100km,完善排水系统节点100余处,更新改造老旧泵站35座,重建、新建泵站12座。

同时,以昆明主城老旧排水管网改造及泵站工程为契机,建立昆明市排水泵站标准化设计体系、标准化运行管理维护体系及排水泵站数字信息化管理平台,实现对泵站现场的自动化控制、远程的在线遥控、区域性的应急联动,实现由人管机器到机器管机器,实现精益化泵站运行管理模式),最终实现社会、经济效益的最大化,大幅提升昆明主城公共排水泵站规划建设及自动化、信息化运行管理水平。

昆明主城老旧排水管网改造及泵站工程分五年实施,拟审批的项目为“昆明主城老旧排水管网改造及泵站建设工程(子项目二)”,是昆明主城老旧排水管网改造及泵站建设工程“十三五”规划项目2017年建设项目。项目将进行盘龙江(北二环至油管桥)截污管改造、光明路(人民东路至省一监)排水管网改造、彩云北路防洪沟截污完善、永昌片区淹水点改造工程、关上国贸中心片区淹水点改造、东骧神骏淹水点改造共计改建管网9.92km的污水管道和2.005km的雨水箱涵;新建3座泵站,拆除重建2座泵站,改造10座泵站。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