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新乡严格追责治污不力单位

日期:2017-06-29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6/29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治理 环境保护 绿色发展

   河南省新乡市近日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3个县(市、区)政府及两家单位因为治污不力被全市通报批评,10家建筑工地、加油站、商砼企业被公开行政处罚,现场领取了1千元到10万元不等的经济处罚罚单。
 
  新乡市在近期的环保督查中发现,一些地方存在施工工地扬尘污染、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不到位等问题,而一些县(市、区)则在近期的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中处于靠后地位。究其原因,一是思想松懈麻痹、意志力不够坚定。二是政策棚架,有部署无落实,有标准不执行。三是工作推进力度不大。黄标车淘汰方面,截至5月底,仅完成年度总任务的5%;油品质量检验方面,全市范围内加油站、油库成品油质量,月抽检率不到10%。四是压力传导不到位,责任追究不严厉。
 
  为此,新乡市根据《新乡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责任追究办法》《新乡市大气污染防治行政首长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规定,按照职责分工,对空气质量排名靠后的辉县市、凤泉区、原阳县3个县(市、区)政府进行全市通报批评,责令政府主要负责人在大会上作出深刻检讨;对市住建委、市商务局两个市直主管部门进行了全市通报批评,责令主要负责人在大会上作出检讨发言,并对相关责任人予以停职一个月的处理,责令停职后专职负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