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唐山首次组织异地执法

日期:2017-06-29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6/29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保护 环境治理 绿色发展

   河北省唐山市环境执法支队近日开展了突击执法检查。此次突击执法检查以集中组织、异地执法、直接查处的方式进行,两天共检查各类排污企业25家,拟立案查处存在环境违法问题企业14家,占检查企业比例的56%。
 
  据了解,此次突击执法检查中,唐山市从全市7个县区抽调了8名执法骨干,由市支队骨干力量带队成立了4个突击执法检查小组,并将古冶区设定为此次行动的执法范围,展开了为期两天的突击执法检查。
 
  据悉,此次突击执法检查行动也是对唐山市“智慧环保”体系建设的实战检验。今年以来,唐山市持续推进“智慧环保”建设,为全市环境执法人员配备了便携式移动执法设备。在本次突击执法检查行动中,执法人员全部使用便携式移动执法设备进行执法检查,对发现的环境问题直接查处,实现了执法过程全记录。
 
  唐山市环境执法支队队长李恩科向记者介绍说:“此次行动由唐山市环境执法支队集中组织,在全市范围内抽调执法骨干实施异地执法尚属首次,旨在不断积累新时期、新形势下环境执法监管实践经验,为下一步全面推行的环保垂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更可以有效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据了解,根据《河北省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改革后,环境执法重心向市县下移,加强基层执法队伍建设,强化属地环境执法。同时,市环境保护局将统一管理、指挥本行政区域内县(市、区)环境执法力量。这也意味着,未来河北各设区市市级环保部门在组织交叉执法、异地执法中将更便捷、更高效。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