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义乌三方联动查处偷排企业

日期:2017-07-03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7/03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治理 偷排企业 非法处置

  浙江省义乌市环保局与市公安机关、苏溪镇政府三方日前联动3路包抄,快速查处一家直排废水、 危险废物的企业。
 
  “环保局,大陈江苏溪镇段部分水域变红,请赶紧派人过来调查。”案发当天下午,义乌市环保局接到苏溪镇政府的报告后,立即联系公安机关一同赶赴受污染水域现场查处。
 
  在现场,环保、公安、镇政府就地组成了联合执法调查组,兵分3路展开调处,一路循着红色江水逆流而上查看沿线堤岸和排污口,从当时现场环境寻找红色污水来源;另一路以红色江水明显变淡处为圆心走访周边住户居民,从村民百姓口中查探水体变红原因;还有一路开展大陈江上下游水质监测,从水质情况分析监控污染来源。
 
  没多久,执法人员便发现岸边一雨水管网排污口流出的水不时地泛着红色,于是判定此处为大陈江红色污水来源。掌握线索后,排查堤岸和走访村民的两路执法追踪人员随即相互配合,顺藤摸瓜,追根溯源,沿着与此排污口相连的雨水管网一路查找。
 
  通过翻看窨井查流向、走访群众问情况,执法人员锁定污染源头为义乌市海洋纺织有限公司。经查,这家公司未经环保部门审批,擅自增设废塑料清洗工序,且未配套建设污染治理设施,致使清洗红色油墨的废水直排进雨水管,流入大陈江。另外,执法人员在调查中还发现,这家公司将输液管、废机油桶等危险废物委托给无资质的单位处置,涉嫌非法处置危险废物。
 
  据此,义乌市环保部门依法对这家企业予以立案查处,并责令其立即停止生产,马上采取措施封堵清理剩余清洗废水。同时,义乌市公安机关也依法作出处罚决定,对企业两名操作工行政拘留15天,对管理人员行政拘留17天,对法定代表人行政拘留19天。
 
  随着源头污水的切断,大陈江岸边排污口不再有红色污水流出,水体也逐渐恢复清澈。经现场监测人员不间断监测,截至目前,大陈江上下游水体污染物均未有超标现象发生。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