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环境监测产业异军突起 揭秘外资监测企业的中国崛起之路

日期:2017-07-03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7/03
16: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烟气监测 高温红外气体分析仪 福德世

  领域,也水涨船高,爆发出近千亿元的市场潜力。国家治理力度频频加码,《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技术指南总则》、《关于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的意见》等相关政策纷纷出台,环保税法实施在即,都为环境监测市场发展注入了强心剂。有机构预测,“十三五”期间环境监测产业的市场空间将超1200亿元。面对的巨大市场,企业已经纷纷试水环保监测领域,通过并购、融资、增资、持股等形式开启“扩张”之旅,监测市场竞争异常激烈。
 
  据有关数据显示,国有检测机构利用传统垄断优势占据了55%以上的市场份额;外资检测机构利用成熟的市场运作经验占据了30%以上的市场份额,民营检测机构起步晚,资本实力小,市场份额接近10%,监测产业异军突起。德国福德世环境监测技术股份公司(以下简称“福德世”)亚洲区经理Reiner Krogbeumker 表示,环境监测市场拥有无穷的发展潜力,作为一家外资监测公司,布局和开拓中国市场,是福德世做出的十分重要的决定。烟气监测 高温红外气体分析仪 福德世
 
  环境监测市场“含苞待放”外资机构纷至沓来
 
  利好的政策是产业发展的助推器。随着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相继出台实施,监测检测需求激增,据中投顾问产业研究中心预测,2020年环境监测行业市场规模或将突破900亿元,5年复合增速约为20%左右,有望成为新的“风口”。此外,“十三五”期间,环境监测社会化成为环保系统推进监测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内容,监测事权上收为社会化监测企业提供了发展机遇,第三方监测检测机构迎来发展春天,同时推动着新的市场模式形成。公开资料显示,环境监测行业产业链分工正逐步形成,大部分企业以污染源自动监测设备制造和系统集成为主,在零备件供应、系统集成、设备制造、运营服务等方面形成了若干有特色、有实力的企业群,监测市场“含苞待放”。此外,随着国内监测检测市场的开放,大量的外资监测检测机构进入中国市场争夺环保“大蛋糕”。
 
  福德世是来自德国的一家环境监测企业,成立于1991年,专注于过程气体分析和烟气监测相关技术研发、仪器生产、工程设计和维护服务。Reiner Krogbeumker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越来越关注环境问题,甚至部分排放指标比德国要求还要高,这对于定位高品质产品与服务的公司来说是一个难得的发展机会。公司早在2005年就在中国开设了代表处,进军中国市场。2015年,因为中国业务的飞速成长,德国总部决定在杭州注册成立分公司——福德世仪器(杭州)有限公司。 这一路走来,福德世的产品不断赢得中国客户的认可和好评,业务越做越多,市场份额也不断增大。
 
  有备而来 创新助力外资监测公司赢得市场
 
  近几年,环境监测市场竞争日渐激烈,技术与创新无疑是企业在市场竞争取胜的关键。有关资料显示,随着环境监测市场从“污染源监测”为主向“环境质量监测”为主的转变,行业公司也将由监测设备销售向提供环境监测服务转型,未来,拥有较多运营设施,能提供优质数据与污染物分析、溯源等高端技术的监测企业有望分享更多“蛋糕”。作为一家外资监测公司,福德世拥有成熟的市场运作经验及技术品牌优势,面向中国市场,不断挖掘新的市场需求,投放适合中国市场的监测产品,发展势头强劲。
 
  Reiner Krogbeumker介绍,福德世始终注重科技创新。目前公司的核心产品主要有用于湿法除尘后的抽取式粉尘仪PFM06ED,用于电厂和垃圾焚烧厂的高温红外气体分析仪MCA10,用于环境空气颗粒物监测的微尘传感器FDS15。其差异化的优势就在于可以根据客户需要提供个性化服务,仪器完全根据测量需求设计和制造,简单、耐用、廉价和不使用过繁的技术是目标。
 
  谈到中国监测市场的机遇与挑战,Reiner Krogbeumker表示,面对飞速发展的市场形势和越来越低的排放限值,福德世早已做好充分准备。例如对于粉尘的超低排放监测,公司的抽取式粉尘仪PFM06ED是最早出现在中国市场,符合监测技术要求的产品。如今各种国产的类似产品也相继出现在市场上,但是福德世的产品已经占领了主要市场,对于烟气的超低排放,公司也有高温红外气体分析仪MCA10专门针对电厂和垃圾焚烧厂,可以同时监测除氧气之外最多12种气体组分。面对中国环保事业的不断发展,福德世的应对方法就是不断去发现新的市场需求,研发生产适应这些需求的产品。
 
  克服难点 外资公司在中国市场走得更淡定
 
  拥有丰富市场运作经验和雄厚技术优势的著名外资监测企业在开拓中国市场的过程中也面临着自己的一些“烦恼”,对于福德世来说,难点就在于对中国客户的培训。Reiner Krogbeumker介绍,福德世始终将客户放在最重要的位置,销售出去的产品会为客户提供定期维护的服务。在中国,维护工作基本是按区域外包出去,多由地方维护公司统一管理。但通常一个区域内会有各种不同的设备,不仅设备构造不同,原理也会不同,这就加大了工作的难度,因此对相关人员进行相关设备的维护培训非常重要,但是中国市场太大,这还是一项很艰巨的任务。
 
  此外,谈到未来规划,Reiner Krogbeumker透露,目前福德世正在研发粉尘监测、细体颗粒物监测和气体检测领域的新产品,预计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会与大家见面。他还表示中国市场是福德世最重要的市场,未来公司会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来共同开拓和经营这个市场,把中国市场越做越好,越做越大。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