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焦炉烟气脱硝工业侧线试验成功

日期:2017-07-03    来源:中国科学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7/03
16: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烟气脱硝 焦炉烟气 大气治理

  近日,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所研究员唐志诚团队自主研发的低温脱硝催化剂在河北中煤旭阳焦化有限公司成功进行了7000标立方米每小时的工业侧线试验。
 
  不同于燃煤电厂烟气,焦炉烟气具有排烟温度低、水汽含量高、氮氧化物浓度波动大、二氧化硫浓度较高、烟尘颗粒小且具有黏性等特点,焦炉烟气脱硝催化剂技术难度非常大,已成为影响焦化企业实施脱硫脱硝工程的关键技术难题。
 
  2017年3月,兰州化物所、河北旭阳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海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三方签订合作协议,利用兰州化物所自主开发的低温脱硝催化剂技术,共同实施焦炉烟气低温脱硝催化剂在河北中煤旭阳焦化有限公司的工业侧线试验。截至目前,试验装置反应器出口氮氧化物浓度稳定在每标立方米15至24毫克、脱硝率稳定在98%以上,远远低于国家排放标准限值,脱硝性能非常优异。
 
  本次工业侧线试验的成功运行,充分检验了兰州化物所低温脱硝催化剂技术的可靠性,为即将进行的商业化推广奠定了良好基础,产品将具有广阔的产业化应用前景。以上工作得到了中国科学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企业合作等项目的大力支持。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