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正文

首列新能源城际电动车组亮相长客

日期:2017-07-07    来源:经济日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7/07
12: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电动车 环保

由中车长客股份公司研制的新能源城际电动车组近日抵达内蒙古草原开展试验。这是我国首款实现电网供能、电池供能两种动力模式转换的新能源城际电动车组,可以在不接触电网的情况下续航超过200公里。凭借这项技术,列车可在全路况、全制式的轨道条件下跨轨运行。

随着城镇化速度加快,相邻城市间、城市各地区间产生了大量交通需求,迫切需要一种满足电气化铁路—非电气化铁路、干线铁路—支线铁路、客运专线—普通铁路跨线运行的轨道交通装备。中车长客股份公司攻克了模块化系统集成、动力电池成组、仿真分析等关键技术,研制出电电混合(电网受电+电池供电)动力模式。列车在常规路段通过接触网供电,在特殊无网路段采用动力电池组供电,具备跨轨运营功能,最高时速可达160公里。专家认为,新能源城际电动车组的跨轨功能,不仅可以集动车组和轻轨的功能于一身,还将使我国在新能源电动车组的国际标准建设领域拥有更多话语权。

新能源动车组具有超高适应性,可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提供可行产品。运用新能源城际电动车组,沿线地区不需更换铁路,更改制式,就可以全面提高运输效率和质量,提升旅客的舒适感和幸福指数。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