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雪浪环境:收购江苏爱科 危废布局持续推进

日期:2017-07-10    来源:证券时报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7/10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雪浪环境 危险废物 危废处置

产业基金 1 亿元收购江苏爱科 65%股权

雪浪环境(300385,股吧)公告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企业设立的环保产业并购基金 1 亿元收购江苏爱科 65%股权。我们认为,此次并购会推进公司在工业危废领域的战略布局: 1)江苏爱科是从事危险废物焚烧处置的企业,目前年处理 1.5 万吨危险废物处置项目已经建设完成,正处于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申领过程中,本次收购向公司 20 万吨危废处理规模目标又往前迈了一步。 2)本次收购为新建危废处理项目,各项指标能很好地满足国家新标准,有利于公司提高项目建设效率,加快完成危废领域布局。

坚定布局危废领域,各地项目持续推进

市场现有危废处理能力远不能满足需求,公司将危废业务作为长期增长主要驱动力,坚定推进在长三角的业务布局。 目前上海长盈项目 20%股权投资已经完成,一期 2.5 万吨项目开建,预计 18 年年内建成,公司拥有剩余股权优先收购权; 宜兴凌霞项目处理规模为 3 万吨,已经开建,需要关注收购谈判的进展; 汇丰天佑项目、 无锡工废惠山项目正在推进。预计公司在手危废项目业绩将会在 2019 年集中释放,长期目标达到 20 万吨处理能力。

技术实力雄厚,订单充足

公司不断改进技术,解决尾气排放问题,目前公司投资的黎明项目已经达到超低排放。公司订单主要跟着 BOT 走,深能源、中电投、北控、首创等都是公司客户,公司今年订单较同期比较非常乐观,已经拿了深能 2.2 亿和东兴环保 1.4 亿项目,加上其他项目订单总额在 4 亿元左右, 占 16 年收入 58%, 订单充足。等到募投资金到位,公司还将上更多项目,继续扩大规模。

订单带动收入高增长, 维持增持评级

今年公司订单快速增长,项目执行进度也有所加快,预计今年营业收入可达 10.6 亿元,同比增长 53%。公司业绩今年看主业烟气净化设备,明年看危废治理。 考虑到公司宜兴项目谈判进度具有不确定性,微微下调盈利预测,预计 17 年/18 年/19 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 1.04 亿元/1.70 亿元/2.41亿元。 参考可比公司估值平均水平, 给予公司 2017 年 35-40 倍 PE,目标价 30.44-34.78 元。

风险提示: 定增募集资金到位进度低于预期,危废项目推进不达预期。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