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正文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成功核发并销售全国首批绿证

日期:2017-07-10    来源:国资委网站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7/10
16: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环保 火电企业 新能源

  近日,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为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核发了第一批绿色电力证书(以下简称绿证),共计69,890个,占首批核发绿证量的三分之一。7月1日,中国节能作为首批绿证核发和销售单位参加了在京举行的“推广绿证自愿认购暨首届中国绿色电力高峰论坛”,会上,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等8家企业认购中国节能绿证4300个。
 
  绿证具备与产权类似的激励、约束、资源配置和协调功能,可以将风电、光伏等绿色电力转化为有价证券并实现市场化交易,让卖方于短期内获得更多的现金流,让买方尤其是火电企业可以通过购买绿证而不再必须依靠自建风电场、光伏电站来满足配额制的要求,从而为企业参与可再生能源发电市场竞争提供更大空间,激发市场活力。
 
  中国节能首批获颁绿证并创下极大地首批核发占有率与中国节能坚定支持国家政策密不可分,作为唯一一家主业为节能环保的中央企业,中国节能秉承高度的社会责任感,通过鼓励绿色电力消费,将能源结构转型由生产侧向消费侧推进,从而推动我国建立全新的新能源消费方式,使新能源项目对化石能源发 电项目的优势继续扩大,为我国的绿色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