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雄县 实施城乡垃圾处理新机制

日期:2017-07-11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7/11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雄县 环境整治 垃圾处理

连日来,雄县雄州镇红西楼村的胡树发骑着自己的电动三轮车在村里的街巷里巡查,看到有树枝、纸片等新的垃圾,就随手清理。雄州镇驻村工作组队员边红亮介绍,该村明确了3名保洁人员全天候巡查、清扫,村内环境面貌得到明显改善。日前该村通过了北京环卫集团验收小组的高标准验收,不久之后村内垃圾清运工作将由该集团接管。

据了解,自全县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223个村全部开展了垃圾清运工作,完成清运121个,通过北京环卫集团验收89个;共发动干部群众3.3万余人次,出动各类车辆6.8万余辆次,清理转运垃圾近30万立方米,城乡面貌得到有效改善。

为“打造优美生态环境,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自5月中旬开始,雄县打响城乡环境整治攻坚战,县里成立城乡垃圾一体化处理工作领导小组,县财政专门拿出150万元,保障垃圾清理工作的资金需求,举全县之力,全民发动、全员参与,坚决打赢城乡环境整治攻坚战。他们组织相关部门赴北京等地考察学习,同时与北京市环卫集团就城乡垃圾一体化处理工作进行洽谈,并得到了大力支持。

目前北京环卫集团支援到位垃圾压缩车5辆、大型密闭运输车5辆、单臂勾车8辆、电动清运车28辆、大型垃圾箱46个。全县首批13个村垃圾清理清运工作完成验收,已配齐保洁员,交由北京环卫集团接管。

为将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各乡镇、部门通过微信、电视、高音喇叭等号召基层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城乡垃圾清理工作当中来;各乡镇、驻村工作组就农村垃圾清理工作,认真搞好对接服务,多方面提供支持;广大基层群众也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干群合力,对存量垃圾进行了全面、彻底地集中清理,消除卫生死角死面。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