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正文

博世科深耕水务和土壤修复 率先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日期:2017-07-11    来源:点绿科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7/11
14: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污染治理 乡镇污水治理 黑臭水体治理

  7月初,博世科率先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告称上半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份的净利润为盈利5100万元-572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6.49%-176.46%。
 
  深耕水污染治理领域,斩获9份水务订单
 
  2017年1-6月,博世科在乡镇污水治理、市政供排水、黑臭水体治理、流域综合治理等业务领域斩获9个订单,涉及金额达25.41亿元,因此报告期内经营业绩同比实现快速增长。
 
  作为区域水污染治理龙头企业,广西壮族自治区高新技术企业,2017年核心业务水污染治理项目订单不断,涵盖乡镇污水、重金属废水、黑臭水体、市政污水、工业污水等细分领域。
 
  2017年中标的第一个黑臭水体治理项目—南宁市内河黑臭水体治理项目总投资额高达9.18亿元,可以说是以一己之力超过博世科2016年度总营业收入8.29亿元。虽然比不上上百亿的阜阳市城区水系综合整治(含黑臭水体治理)项目,但就单个黑臭水体项目而言,该项目的中标显示了博世科在黑臭水体业务领域市场拓展取得了巨大进展,综合竞争力再添一“臂膀”。
 
  2017年,博世科在重金属废水和工业废水治理项目继续发力。先后中标河段重金属治理项目和开发区重金属废水深度处理项目,还有花垣县工业集中区、北海市铁山港(临海)工业区、山西垣曲县经济产业聚集区等多个工业园区污水处理项目。多个项目的中标展示出对博世科在处理重金属废水和工业园区废水的核心技术UMAR、UHOFe的肯定。UMAR主要应用于高浓度有机废水处理,UHOFe主要用于难降解废水深度处理。
 
  花垣县环境综合治理项目不仅包括工业园区污水,还有矿山污水处理厂及危险废物的处理。项目内容包括:新建花垣工业集中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项目;新建及委托运营湖南湘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配套给排水工程项目;委托运营花垣县锰矿山区猫儿污水处理厂及民乐污水处理厂;委托运营花垣县电解锰含铬废渣无害化处置场。
 
  据此,博世科已累计完成上百个水污染治理工程,在业界树立起良好的品牌和企业形象。
 
  继续布局土壤修复市场,强化土壤技术储备
 
  今年一开始,博世科就收购加拿大RX污染修复公司100%股权,继续布局土壤修复市场。自“土十条”发布后,土壤修复市场被打开,博世科在2011年承接了首个大型环境修复项目,2016年又中标过一个被称作是其土壤修复领域的标杆性工程——2亿元广西南化项目。
 
  2017年收购的RX土壤修复公司主营业务为有石油污染情况的石油公司提供环境补救和复垦技术咨询、项目管理、工程设计;固体/液体废物的堆肥, 填埋和生物修复处理;环境修复系统的评价、安装和运行;以及Breton(布雷顿)土壤修复处理场的运营等。
 
  通过并购RX公司,快速引入国外在土壤和地下水污染修复与咨询领域的先进成熟技术和场地实施经验,为博世科在污染场地的识别、评估、修复以及管理提供全面技术支持,同时充分借鉴与利用RX公司在土壤和地下水污染修复与咨询领域成熟的业务模式,持续增强博世科在这一领域的全产业链核心竞争力,使得未来在国际、国内的土壤和地下水修复市场占据领先优势。
 
  借助环评子公司,拓展湖南土壤修复市场
 
  2017年5月31日,博世科使用自有资金5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湖南博智。博世科自红顶中介脱钩政策之后,于2016年月接手广西环科院后,开始涉足环评业务,拓展其产业链布局。时隔一年之后,博世科设立以环评为主营业务的湖南博智,将开拓湖南环评市场。同时借助环评入口,增加在土壤修复、重金属治理领域的项目。
 
  由于湖南是全国14个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重点省份之一,分别有41个、8个土壤修复项目列入2017年度第一批中央、省级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计划,区域土壤修复市场空间广阔。
 
  且博世科在一月份已完成对加拿大RX公司的收购,强化土壤修复技术储备,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因此博世科欲借助环评之力,进军湖南环保市场,从而拓展土壤修复业务。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