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正文

青岛空港工业园告别环境污染

日期:2017-07-12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李慧中 徐公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7/12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净化 废水治理 环境污染

“百姓关心的问题就是我们环保部门应解决的重点问题。”近日,山东省青岛市环保局城阳分局相关负责人说,青岛市环保局城阳分局通过加大执法力度,关停搬迁空港工业园内某家具企业的喷漆车间,使白沙湾保障房区域告别异味污染,还居民清新空气,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周边水渠水质变差问题,实现河道污水净化

☞ 白沙河保障房区域河道污水将实现净化

空港工业园成立于2003年4月,占地面积4.15平方公里,是城阳区规划的一个电镀、化工、机械制造等综合性工业园。白沙湾保障房位于空港工业园东南侧,2011年开始建设,2014年开始陆续入住。居民入住后,经常反映空港工业园的废水和异味等环境污染问题。为查处违法排污行为,青岛市环保局城阳分局对工业园中可能存在环境污染的企业进行了突击检查。

经排查,青岛市环保局城阳分局认为,空港工业园河沟水质变差的主要原因是,青岛近年来长时间干旱没有降雨,造成空港工业园雨水明渠内水不流动,时间长了难免水质变差。再加上空港工业园内的污水管道老化,有时出现渗漏,管道内的污水渗入河沟所致。

为解决白沙湾保障房周边水渠污染问题,今年上半年,流亭街道在白沙湾保障房长江路西侧的水沟,进行了河道水质净化实验,实验效果良好。为此,流亭街道计划在整个空港工业园内设置5套水质净化装置,其中包括白沙湾保障房周边河道内一套。

据悉,上述项目已经招标完毕,正在进行公示。公示结束后,如无问题,可立即开工建设。届时,可对白沙河保障房区域河道的污水实现净化。

☞ 关停搬迁喷漆车间,解决异味问题

自去年以来,青岛城阳区临近空港工业园的白沙河保障房区域,不时出现异味,居民反映强烈。青岛市环保局城阳分局通过拉网式排查,最后将异味源锁定在离居民区近两公里的某家具企业喷漆车间。分局立即依法对其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处,并责令企业停产整治。

经过3个月的停产整治,企业补办了环保手续,并安装了废气处理设施。然而,在企业试运行过程中,白沙湾保障房的居民仍然能闻到异味。经分析,是企业废气处理设施达不到要求所致。

针对异味扰民、群众投诉强烈的现状,城阳分局要求企业关停,企业在考虑多方面的因素后,关停了其喷漆车间。

目前,家具厂喷漆车间已经搬迁,异味问题已解决,白沙湾保障房居民告别了异味污染。

下一步,青岛市环保局城阳分局将继续加大对工业园的监管力度,采取白天和夜间、工作日和节假日错时执法方式,及时查处非法排污行为,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严厉处罚,对涉嫌刑事案件的及时移交司法机关。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