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金融 » 正文

全球首个零碳研究机构正式成立

日期:2017-07-12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7/12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零碳研究 绿色 巴黎协定

7月6日,依托国家级研发平台,由英利集团等单位发起的零碳发展研究院正式成立。据悉,该平台旨在建立一个集技术研发、成果转化、技术服务、标准输出、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为一体的高水平研究平台,这也是全球首个零碳研究机构。

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绿色发展,推动低碳循环发展,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实施近零碳排放区示范工程。此外,在雄安新区的建设规划中,特别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绿色、循环、可持续的生产、生活方式已经成为全民共识。在此背景下,零碳发展研究院应运而生。

零碳发展研究院依托光伏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能源光伏技术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研发平台,设有零碳技术研究与应用中心、零碳成果孵化与转化中心、政策规划和标准研究中心、培训中心等机构。将围绕零碳能源、零碳建筑、零碳交通、零碳农业、零碳服务、零碳生活等领域,开展技术路线、技术开发、技术集成及应用研究,实施成果孵化、标准输出和产业化应用,促进零碳技术的交流与合作。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光伏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宋登元任院长。

“零碳发展研究院将引资引智,不断拓展研究领域,助力全球零碳研究事业的发展。”宋登元表示,“研究院将培养各领域的专业型人才,尤其是为发展中国家相关领域的政府机关、行业组织、企业进行培训,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乃至全球进行人才输送。未来,我们将制定《巴黎协定》项下的零碳发展方向和目标,成为国际零碳研究领域的智库。”

据了解,目前零碳发展研究院网站已经正式上线。同时,首届零碳发展研讨会将于今年8月中旬举行,届时,中国首个零碳城项目将在研讨会上正式亮相。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