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环境污染“案中案”:20万收买小工顶包 违法老板上演“金蝉脱壳”

日期:2017-07-13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7/13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污染 环境违法 废水排放

  违法排污本已犯罪,但没想到老板为了逃脱法律制裁竟然使用“金蝉脱壳”之计,收买他人为其顶罪。
 
  12日从浙江台州警方获悉,日前台州玉环市公安局在1起企业违法排污案件追查中,成功挖掘出1起案中案,该案中,老板为逃脱法律制裁花20万元收买小工为其顶罪。
 
  2015年,玉环市楚门镇1铜业公司为节省成本,在清洗车间的一侧墙角打了一个洞排放废水,车间内的废水经这个墙角的洞直接流到外面的雨水井里,再通过雨水井直接渗透至地下。  由于手法隐秘,该公司一直通过这种方法排放废水,直到2016年12月被环保部门查获,后来案件移交至玉环市公安局清港派出所办理。
 
  警方在侦查中发现了1份该公司厂房设备租赁合同,证明公司清洗车间是由该厂员工阳某承包。对此,阳某也向警方承认,排放废水的一系列工序是他一手策划,公司老板并不知情。
 
  表面上看案件似乎事实清楚,但警方在调查中发现了很多疑点,如当事人阳某,经调查一直属于无正当工作人员,平时就给人打打短工,平时喜好赌博,行为慵懒并负债累累。无论从个人能力和财力来说,都无法承担起承包1个清洗车间的工程。
 
  由于案件存在疑点,警方随即传唤了该公司原清洗车间主任杨某。在警方调查之下,杨某坦承,阳某根本没有承包过清洗车间,他只是单位里1名抛光车间的小工。  顺着杨某提供线索,警方查明,原来自排放废水被环保部门查获后,该公司负责人林某心里害怕,就和几位管理人员策划了一出“金蝉脱壳”之计。
 
  他们先找到因赌博负债的阳某,并商量好以20万元的好处费做交易,由阳某顶罪。之后,他们签订了这一份假合同,由阳某出面承担所有责任。同时,企业负责人还指使清洗车间的工人向公安机关做假口供。
 
  目前,林某等2人因涉环境污染罪被刑事拘留,阳某等2人因涉嫌包庇被刑事拘留,清洗车间原主任杨某也因涉嫌环境污染被取保候审。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