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河北大城县玻璃棉污染触目惊心:工业固废堆满渗坑

日期:2017-07-13    来源:法制与社会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7/13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固废 工业渗坑 水污染

  关于河北省廊坊市大城县留各庄镇岩棉和玻璃棉企业污染的报道已经过去半月有余,那这些岩棉玻璃棉企业是不是已经整改了呢?带着疑问再次对这些企业进行了走访。
 
  再次来到留各庄镇驻地,隔着老远就看见灰蒙蒙的天空,大大小小的岩棉和玻璃棉厂依然是冒着滚滚浓烟,《华美集团玻璃棉制品有限公司》《格瑞玻璃棉有限公司》《河北国美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更是“我行我素”的污染着周边的环境,丝毫没见有什么整改迹象,烟囱里的青烟、河里的污水、依然呈现在人们眼前也显示着这些企业的“任性”!
 
  “工业固废”堆满渗坑,场景令人“震撼”!
 
  通过再次深入走访当地群众,一些更为严重的污染问题也随之“浮出水面”!
 
  2017年4月18日,微信公号“两江环保”消息,两江在华北地区开展工业污染调查期间,在河北、天津等地发现超大规模的工业污水渗坑,这批渗坑面积大,存续时间长,或已对当地的地下水安全造成严重的威胁。位置:河北省廊坊市大城县南赵扶镇;面积:约170000平方米;状态:废水呈锈红色、酸性。
 
  殊不知在距离大城县南赵扶镇渗坑30公里之遥的留各庄镇,同样坐落着两处渗坑,而且该两处渗坑对周边环境的污染比前者更为严重!
 
  在《华美集团玻璃棉制品有限公司》东北方向大约两公里的位置西流庄的农田里,有一大一小两个深坑,里面堆满了岩棉和玻璃棉企业倾倒的“工业固废”,现场查看只见这些废料正在燃烧,隔着很远就能闻到刺鼻的气味,渗坑里污水呈深褐色。小一点的渗坑里则堆满了黑色的“工业废料”。

  根据西流村多位村民反映;原先还有一个渗坑在路边,里面也是倾倒了大量的“废料”,但是废料上面用土掩埋了,现在是一片荒地什么也看不见了。现在就剩下这两个由于长期取土而形成的渗坑,这些坑已经存在十几年了,“华美”“格瑞”以及其他的这些岩棉和玻璃棉厂隔个几天就会拉几车废料倾倒进这些坑里,看见快要满了就点火焚烧,刺鼻的烟味都能飘出很远!
 
  另一位村民也抱怨道;以“华美”“格瑞”“国美”为首的这些工厂,每天都污染着附近的村民和土地,有很多村民都得了“尘肺病”,到县城的医院里随便问问,得“尘肺病”的基本都是西流村的,地下水也被污染了,村里的自来水每天只供应两个小时,井水根本就没人敢用!

  大城县留各庄镇距离北京也就一百多公里,可谓是“天子脚下”了,为何这些工厂已经存在十几年,当地群众也上访投诉了那么些年,为何这些岩棉和玻璃棉企业依然存在!
 
  通过走访好几位当地村民,有的支支吾吾面露难色,胆子大点的说这些工厂老板在当地都是“手眼通天”的人物,村民因为举报污染吃过很多苦头,现在敢站出来的人少了。浑浊的眼神里充满着无奈!
 
  关于当地污染问题我们将持续关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