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航天建设集团海外并购德国WKS公司 节能环保将成为核心产业

日期:2017-07-13    来源:中国水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7/13
13: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外并购 德国WKS公司 节能环保

  德国时间7月6日上午,中国航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建设集团”)并购德国WKS公司的交割签约仪式在德累斯顿完成,这标志着WKS这样一家德国复合型水务供应商将正式纳入航天建设集团麾下,成为航天建设集团第一起海外并购案的主角载入集团历史。航天建设集团董事长高红卫在交割仪式上表示,本次收购意味着航天建设集团在环境安全、环境修复、环境保护领域又新添一重要力量。而航天建设集团董事长高峰表示,航天建设控股WKS公司,将进一步把欧洲先进的水处理工艺技术引进中国,推动国内外环保市场的开拓。同时,节能环保产业将成为航天建设集团转型升级的核心产业,成为国际工程服务主平台的重要支撑。

 
  航天建设集团,又名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第七研究院,成立于1965年,是大型央企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的二级企业,主要从事各类工业与民用建筑的咨询设计、前期规划、工程总承包、房地产开发、环境影响评价与安全评价等业务,公司在工程建设领域深耕多年,具有从事钢结构工程设计施工、安防系统设计施工、环保工程设计施工等非标准设备技术研发、研制生产的综合能力。公司拥有40多家下属企业和分支机构,员工5000余名。
 
  本次并购标的方WKS公司,成立于1993年,是一家提供水处理、污泥处置、机械技术、自动化、信息化工程综合解决方案,同时具备关键技术、关键设备研制生产一体化能力的复合型水务供应商。根据小豚环境微信公众号显示,WKS主推SBR工艺,擅长自动化控制系统的硬件设备集成和应用软件的设计,可实现对SBR工艺的优化控制,保证运行效果。而WKS的设备制造大多集中在水处理常规设备,如搅拌器、过滤器、流量调节器等。航天建设集团方则表示,WKS公司是一家在德国乃至整个欧洲水务行业享有盛誉的环保领域子系统承包商,在环保领域拥有的一流技术,在工艺技术、自动化和信息化等子系统方面具有很大优势,需要航天科工以及航天建设的系统工程、土建工程能力与之融合,将能展现出更大能量。
 
  近年来,航天建设集团在大力发展航天工程服务业和传统建筑产业的同时,积极开拓新业务领域,尤其是在节能环保领域,以“三创新”为抓手,坚持“信息化、社会化、市场化、国际化”发展,势头迅猛。根据其官网显示,航天建设集团具有甲级安全评价资质、甲级环境污染防治工程专项设计资质和环境影响评价资质,拥有一支专业队伍,可承担各种项目的安全评价、环境工程专项设计、环境影响评价、环境污染防治技术、产品的研究与开发等任务。根据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05月,航天建设集团作为北京园博园环境整治和勘察工作的承担者,垃圾处理场的设计改造工程中就展现出了“化腐朽为神奇”的实力。
 
  另外,查阅官网资料显示,航天建设集团旗下目前设有一家专业环境公司,名为北京航天华阳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华阳”),这家公司是专业从事温室技术开发、规划设计及工程安装的高新技术企业。其前身为航天部第七设计研究院(中国航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前身)现代温室技术开发部,始创于1986年。2002年11月,现代温室技术开发部改制成立北京航天华阳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目前,公司已经形成了包括规划、建筑、环境艺术、园林景观、结构、给排水、暖通空调、电气、机械、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工程造价、经济及计算机等领域专业团队,并逐步与集团公司协同,发挥自身规划设计施工一体化的技术优势,提供从前期咨询?规划策略?工程设计?施工安装的系列化工程服务。
 
  航天建设控股WKS公司,从长远来看,顺利交割可能只是并购成功的第一步,未来集团面临的全新运营和管理阶段任务可能更加艰巨,即便如此,航天建设集团开拓国际业务,加码全球水环境治理业务的雄心却已日渐清晰。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