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2017年全国清洁生产研讨会召开 探索创新与发展清洁生产推行机制

日期:2017-07-14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徐卫星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7/14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生产 环保部 环科院

由环境保护部清洁生产中心主办的2017年全国清洁生产研讨会暨推进全国工业园区清洁生产研讨会日前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探索如何创新与发展清洁生产推行机制,有效发挥清洁生产在我国工业园区改造升级中的关键作用。各省市环保厅(局)清洁生产管理部门以及工业园区管委会代表,清洁生产技术公司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陈斌表示,目前,我国已从技术支撑、能力建设、资金支持等方面形成了完善的清洁生产推进体系,并打开了政府、企业、咨询机构、科研机构等全员参与的新局面。但是,现阶段推行清洁生产审核工作仍以企业为主体,尚缺乏全局的宏观把控,缺乏以工业园区为整体开展清洁生产审核的模式。

“在工业园区、工业集群区内,仍然以单个工业企业个体开展清洁生产审核,一方面造成了大量的重复劳动和人力财力浪费;另一方面,园区内企业单独审核,极易造成只见树木不见森林的现象,缺乏企业之间的相互协同和联动,并且审核过程只能发现单个企业存在的问题,而不能发现工业园区作为一个整体存在的最关键问题。”陈斌说。

对此,环境保护部清洁生产中心副主任周长波表示,单个企业层次中清洁生产技术运用空间有限,工业园区的企业间应该探索形成一体化的网状产业链。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