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环保部确定六个方面重点工作

日期:2017-07-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7/14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黄润秋 中国生态环保大会 生态修复

环保部副部长黄润秋13日在“2017年中国生态环保大会上”发言时指出,环保部下一步将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全力打好水气土“三大战役”、加大自然生态保护力度、强化生态环境监管、深化落实生态环保领域改革、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和不断提升生态环保基础能力。

黄润秋表示,在打好污染防治的“三大战役”方面,将深入推进水气土三大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切实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在加大自然生态保护力度方面,将加快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加强自然保护区监管,实施生物多样性重大工程,推进天地一体化生态监测监控体系建设,提高生态系统的稳定性。

谈到深化落实生态环保领域的改革问题时,黄润秋表示,将稳步推进省以下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按流域设置环境监管和行政执法机构试点、跨地区环保机构试点,加快排污许可制的实施步伐。

在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方面,环保部将推动战略环评和规划环评落地,研究开展“三线一单”试点。完善环境经济政策,深化绿色税收、绿色贸易和绿色金融政策,引导企业实施绿色生产。

在不断提升生态环保基础能力方面,黄润秋表示,将实施生态环境大数据建设工程,认真做好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完善环境标准和技术政策体系,加强科技支撑和基础能力,开展污染治理、生态修复等领域关键技术攻关,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